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学工处召开假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学工处召开假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时间:02-22 来源: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及时了解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学生寒假返校的思想动态,使新学期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更加具有针对性,近日,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了假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座谈会中,同学们围绕国内外时政、社会热点等问题展开了广泛热烈的讨论。同时,同学们关注就业、考研等与自身发展息息相关的问题,并对学院的发展、管理制度、设施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电气信息系学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对当前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并重点对大学生不良的学习、生活习惯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座谈,大家了解到大多数同学有清楚明确的学习计划,有强烈的上进心和求知欲,渴望成功成才。但是少数同学带有较重的功利性和浮躁情绪,个别学生政治意识淡薄,集体意识不强,学习动力不足,学习目标不明确,诚信度需要加强。生活上,不少同学存在作息时间无规律、日常饮食不科学、娱乐休闲无节制等严重影响身心健康的不良习惯。针对这些问题,大家认为相关老师尤其是辅导员要加强对同学们的引导,帮助同学们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经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就当前我国经济形势、金融体制、台湾问题、中国周边问题以及叙利亚紧张局势等展开热议。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之情。此外,在大学生兼职问题上,同学们经过讨论达成了共识,认为大学生更应该注重综合素质,尤其是实践能力的锻炼,兼职重在体验,要以学习为中心。

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侧重讨论当前就业问题,号召同学们通过自身努力提升自己的素质,同时转变就业观念,准确定位自己;转变就业渠道,充分利用资源;转变就业方向,扩大就业市场;转变就业依赖,实施主动就业。

整体来看,各年级的同学在关心国家大事的同时对自身的学习生活也有较深入的思考。座谈会中,同学们的踊跃发言不仅加强了思想的交流,更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较高的认知社会的能力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更多有关"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党支部,学生,同学,座谈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