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评审皖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评审皖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时间:02-24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评审皖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2月21日,由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德勤任组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鲍勇,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副处长洪军,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尚昌庚任组员的专家组莅临皖西学院进行实地考察皖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皖西学院校长张文兵教授及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财务处、团委、后勤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接待。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评审皖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校长张文兵教授主持召开了汇报会,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皖西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概况。校党委委员,教务处长张穗萌教授代表学校,从三个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皖西学院这几年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一)学校始终把创新创业教育当成“一把手”工程来抓,保障有力;(二)学校始终坚持“能力为重”,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作为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举全校之力,从六个方面扎实推进:1、大力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与招生科类结构,从源头上提高就业创业竞争力;2、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创新创业教育四年不断线;3、优化实践教学环节,提升创新创业能力;4、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孵化学生创新创业项目;5、以大学生素拓计划为抓手,创新创业教育普及与提高并举;6、营造崇尚创业氛围,打造创新创业教育软实力;(三)注重实效,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实绩突出,特色凸显:学校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以学科专业为支撑,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创新创业教育的全员培训与重点培养,奠定了学生成功创业的基础,极大地提升了创业能力,近三年一批创业典型脱颖而出。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评审皖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评审皖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就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分别组织召开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实地考察了校内、外大学生创业实习基地:中国电信校园体验店、植物细胞工程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内植物园和六安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通过听汇报,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考察,专家组对皖西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尤其对于皖西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设置出一系列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和大学生素质拓展课程,使创新创业教育常态化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文/教务处 图/党委宣传部)


更多有关"皖西学院,安徽科技学院,专家组,大学生,代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