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高仁泽:关关雎鸠,在河职院;窈窕淑女,幸福好求

高仁泽:关关雎鸠,在河职院;窈窕淑女,幸福好求

时间:02-24 来源:河源职业技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21日,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淑女学堂”开学暨“淑女信箱”启动仪式于学术报告厅举行。仪式由副校长陈农心主持。同时,校党委书记高仁泽主讲以“生为女人——幸福秘笈”为主题的《现代淑女》讲座。河源妇女联合主席谢江英、副主席黄英霞、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部门人员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并聆听了讲座。“淑女学堂”知多少 细听讲座便明了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的“淑女学堂”是在省妇联提出的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加强女大学生素质教育的背景下启动的,是广东省女大学生思想素质教育试点项目之一。同时,“淑女学堂”也是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在完成思政课改革之后,为进一步加强女大学生思想素质教育,针对女生的心理生理特征和思维方式全新设计的女生思想素质教育项目,是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德育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为我们介绍了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的淑女学堂。整个学堂的主要内容有《现代淑女》公选课(包含《魅力女性》、《甜蜜女性》、《风采女性》、《才情女性》)、专题讲座(包含生为女人、女性的前世今生、腹有诗书气自华、闻香识女人、做新时代“四自”女性)、实践活动(包含主题活动、社团协会)、淑女网页(包含“淑女学堂”网络信箱 、“淑女学堂”专题网页)。“选择·修炼·追求幸福” “生为女人——幸福秘笈”《现代淑女》讲座由高仁泽书记主讲。讲座现场氛围火热,通道都坐满了前来聆听的学生。 高仁泽幽默的开场白过后,采用大量了生动有趣的例子围绕“我们无法选择性别,但可以选择幸福的人生目标;我们在通往幸福殿堂的路上需要修炼;《现代淑女》可能是我们追求幸福最好的向导”三个方面向在场同学作了详细的解读。他还特别讲到现代女性要遵从“三崇(经世致用,相夫教子,善待自己)四德(自尊自信 自强 自立)”。 “关关雎鸠,在河职院;窈窕淑女,幸福好求。悠哉悠哉,出得厅堂,入得厨房。悠哉悠哉, 进得职场,放飞梦想。”最后,他以《新编诗经·关雎》结束了此次讲座,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是《现代淑女》公选课的动员会,起到了“纲举目张”的作用,达到了吸引女生选课的目的。 育人文素养,提选课质量 讲座结束后,记者采访到了高仁泽书记。高仁泽认为教育的对象无性别之分,如果淑女学堂进展得好,也希望能开设一个面向男生的公选课,让男生也能享受这个教育。 在微博上,高仁泽发表了这样一段话,“真的希望这门课能够来给‘童靴们’更多的人文素养,也希望通过这门课提高公选课的质量。‘童靴们’的会心的笑声,对我很给力。借此献给女生们《关雎新编》:关关雎鸠,在河职院;窈窕淑女,幸福好求。 ” 通过采访,很多女生都表示此次讲座让她们对淑女有了重新的定义,也表示对《淑女学堂》很感兴趣。虽是女生讲座,但在现场还是可以看到有少数的男生也前来聆听,不少男生表示希望学校能开设一门属于男生的公选课。
高仁泽:关关雎鸠,在河职院;窈窕淑女,幸福好求
讲座现场
更多有关"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淑女,学堂,讲座,女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