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梧州学院召开2012年春季新学期学生工作干部大会

梧州学院召开2012年春季新学期学生工作干部大会

时间:02-25 来源:梧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梧州学院2012年春季新学期学生工作干部大会2月23日下午在学院综合教学大楼八楼大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杨杰,学生工作部(处)长李远林,副部(处)长梁宏云、彭祖湘,学院团委副书记韩小平,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学院团委各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杨杰副院长主持。

  会上,李远林部长首先向与人员介绍了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中与学生工作相关内容和要求,对梧州学院学工系统如何高质量做好学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

  接着,杨杰副院长就梧州学院的学生工作做了总结部署。他首先回顾了梧州学院2011年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说“去年,在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在全院学生工作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校园总体安全稳定,学生在成长成才方面积极向上,社会对梧州学院学生的评价积极正面,具体表现为学生在参加与学生素质有关的各类竞赛中表现良好,成绩上有突破。毕业生就业、学生资助工作均获全区先进,心理健康教育的品牌化得到了进一步显现,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也有新突破。学院连续七年获得自治区“安全文明校园”称号,连续六年被评为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区“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梧州学院学生体育代表团获广西第七届大学生运动会本科院校组团体总分第三名,学院舞蹈队表演的作品《守望》获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梧州学院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大赛、数学建模大赛、英语口语大赛等多项全国、全区竞赛都取得好成绩。刚刚过去的一年,大家很努力,也很辛苦,但收获明显,成绩明显,非常感谢大家”。

  随后,杨杰副院长传达了学院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有关精神,提出了梧州学院2012年学生 “1234” 工作思路,具体是:围绕一个中心,明确两个重点,力争实现三个转变和四个突破,即围绕加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基本建设这项中心工作;明确打造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和梧州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特色这两个重点;实现学生工作态度上从被动管理型向引导服务转变,学生工作的方式方法上从零散、随意式向系统、科学式转变,工作艺术上从单一、共性化向多样、个性化分类指导转变三个转变;实现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实践育人、校园文化、学生工作信息化四个新突破。

  杨杰副院长希望梧州学院学生工作干部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认清当前高校学生工作面临的的新形势,明确今年学生工作的总体思路,强化学生管理措施,在更加清晰的环境下开展今年的学生工作,努力实现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

梧州学院召开2012年春季新学期学生工作干部大会

学院副院长杨杰在大会上讲话

梧州学院召开2012年春季新学期学生工作干部大会

大会现场

【文:李德华、张婉莹;图:杨恺;编辑:林远】

更多有关"梧州学院,工作,学生,梧州,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梧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梧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梧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