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恪守学术道德 坚守学术诚信”师生座谈会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恪守学术道德 坚守学术诚信”师生座谈会

时间:02-28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24日下午,南京艺术学院“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师生座谈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米如群、邹建平、刘伟冬、何晓佑出席座谈会,宣传部、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部分科研骨干、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副院长刘伟冬主持。

  校党委书记米如群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南京艺术学院学科建设捷报频传,成绩显著。2011年年初,艺术学一级学科被评为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随后又一举获得艺术学门类下全部5个一级学科的博硕士授予权;今年,5个一级学科全部被列为江苏省“十二五”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这“三大战役”的全面胜利确立了南艺学科建设在全国同类高校中的优势地位,也吸引了无数目光。米书记强调,成绩越大越要能经得起检验,这就要求我们在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的同时,必须毫不放松地抓好学风建设和学术诚信建设。米书记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掀起自觉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的热潮,共同推动南艺学科建设在“制高点”上取得更大成绩,创造更大辉煌。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的要求,切实推进学术诚信建设,南京艺术学院专门组建了“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学风建设专家委员会”。会上,院长邹建平宣读了相关组织的成员名单。随后,与会者围绕“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主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居其宏教授、樊波教授、沈义贞教授、黄惇教授等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就学术失范的表现、根源和危害作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蔡淑娟、柳翔宇、刘畅三位同学分别代表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体会,围绕加强学术生态环境建设、强化研究生学术行为管理和如何树立正确的学风意识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副院长刘伟冬在讨论发言中对南京艺术学院学术诚信建设的总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学术不端行为的防范力度,采取了很多制度措施和技术手段,取得了不错的成效,目前,南京艺术学院学风建设和学术诚信建设情况整体较好。今后,学校将对学术不端行为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定执行“零容忍”的原则,切实维护好南艺的学风环境和学术氛围。

  院长邹建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当前的学术不正之风是部分学者心态浮躁的反映,是利益驱动的结果,学术道德问题涉及到个人诚信、学术规范、监督管理、政策导向等多个方面内容,因此,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要做好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相关预防、惩处机制;另一方面,要切实加强对广大师生的教育引导,培养起对学术的热爱之情、敬畏之心,用学术不端的反面教材警示人,用“百年南艺”的优良传统熏陶人,使学术诚信真正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南艺的学科建设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会上,与会的师生代表还发起了“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的倡议,号召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积极维护学术道德,规范学术行为,预防学术腐败,严明学术纪律,为把南艺建设成为学术创新、艺术繁荣的高地和学术文明的集体做出贡献。(宣传部、科研处)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恪守学术道德 坚守学术诚信”师生座谈会

党委书记米如群发表讲话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恪守学术道德 坚守学术诚信”师生座谈会

院长邹建平宣读“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学风建设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并作总结发言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恪守学术道德 坚守学术诚信”师生座谈会

副院长刘伟冬主持会议并在讨论中发言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恪守学术道德 坚守学术诚信”师生座谈会

会议现场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学术,学风,学科建设,师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