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院召开2012年工作研讨会

学院召开2012年工作研讨会

时间:02-27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更新观念,强化措施,积极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

2月25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2012年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烟台大学文经学院院长于光辉,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相然,党委副书记李军等学院领导及各系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于光辉院长首先讲话。他指出,全院上下要加大力度推进迎评工作,监控室、大学生就业创业试验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学院特色工程要进一步完善,重点做好准备。于院长在详细分析了学院面临的形势与压力以及学院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后,围绕更新观念,强化措施,加快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主题,重点部署了学院2012年总体工作:一是要以迎评为契机,总结梳理过去的经验,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理清发展思路。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引进和培养相结合,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推进“青蓝工程”,实施“过三关、攻一课”举措,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三是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结合社会需求,不断强化实践教学模式和校企合作模式。四是要提高党建思想工作、学生工作、后勤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推进安全稳定、六位一体的社区管理模式,深入细致的开展学生思想工作。五是加强内部管理,完善管理体制,提高教职工执行力、责任感,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确定了2012年学院九件大事:一、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努力加强党建工作水平;二、积极做好迎评工作;三、制定并完善学院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四、推进“青蓝工程”,实施“过三关、攻一课”举措,加大高层次及双师型人才引进;五、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突出职业胜任力导向;六、推行基于岗位责任制的柔性管理;七、促进校企结合,加强实践育人;八、深化“六位一体”的学生工作模式;九、推进教职工公寓建设。

围绕加快推进基于职业胜任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专业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基地、实验室建设等议题,各系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通过探讨交流,一方面看到了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与会人员一致表示,突出职业胜任力导向,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定位符合文经学院的实际,今后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思路,把基于职业胜任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落实到教学教改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李相然书记对做好新年度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任务和要求。一是全院上下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培育特色,内涵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要服务大局、同心同德;要增强责任、狠抓落实。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执著的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李军书记在发言中指出,要狠抓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深化六位一体的社区管理模式;按照职业胜任力的要求,围绕职业胜任力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把具体工作贯彻落实下去;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加强对辅导员队伍的培养。

最后,于光辉院长总结指出,本次研讨会理清了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思路,希望全院教职工进一步明确目标和责任,不断加强执行力,团结协作、齐心协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

曹成虎


更多有关"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工作,学院,教职工,职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