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研工系统研讨部署2012年研究生学生工作

研工系统研讨部署2012年研究生学生工作

时间:02-29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27日下午,北京林业大学2012年研究生学生工作会议召开。来自全校13个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听取了各学院的工作汇报,并对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工作总结,摸索出适合本学院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并按照学校提出的“一以贯之”的要求,及时将其制度化、规范化,总结提升为可资借鉴的经验,以便于其在学院乃至学校之间的推广;二是要注意夯实基础,随着全校研究生人数的增加,研究生工作在不断摸索创新的过程中,要及时巩固基础,时刻注意加强基础工作,重视体制、基层组织以及班级等的建设,同时充分发挥导师和辅导员的作用;三是要突出重点工作,新的学期里,研究生工作要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若干意见》(教思政〔2010〕11号)文件要求,认真落实全校研究生重点工作,尤其是要加强科学道德及学风宣讲工作力度,在广大研究生中进行积极宣传教育的同时,也要动员学院离退休教职工组成宣讲团,进一步扩大影响;四是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争取让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各学院负责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就2011年学院特色工作和2012年学院工作要点进行了汇报,同时,会议还就研究生日常管理、学术活动、社会实践、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悉,2012年研究生工作将以庆祝建校60周年为契机,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结合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围绕“思政育人”、“学术育人”、“实践育人”、“环境育人”的教育主线,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实施“四轮驱动”教育工程,为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2012年研究生学生工作要点主要包括以下九大方面:

一、全面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研究生德育工作的体制机制;

二、紧扣时代脉搏,分层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三、结合研究生的特点,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

四、健全制度、创新形式,进一步加强研究生骨干队伍建设;

五、以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为重点,继续搭建研究生学术成长平台;

六、发挥研究生团学组织的“三自功能”,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

七、以提高研究生就业质量为目标,构建更完善的研究生就业服务工作体系;

八、以制度化、规范化为标准,认真做好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

九、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德育工作的研究、宣传工作。(A19)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工作,学院,全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