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西京医院眼科成功救治一例木筷插入眼眶内患者

西京医院眼科成功救治一例木筷插入眼眶内患者

时间:02-29 来源:第四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西京医院成功为一患者实施开眶手术,取出了插入眼眶内7厘米的木筷。

来自山西的患者赵某不慎摔倒后被木筷戳入左眼眶,在当地医院行CT后发现竟有长7厘米的木筷残端深藏眶内,自下直肌深入眶内达翼内肌,紧挨颌内动脉,且木筷带有毛刺,稍有不慎即会造成大出血而威胁患者生命。赵某辗转多家医院进行救治,均因手术难度大,风险高,而未予治疗。

赵某抱着一线希望来到西京医院眼科,王雨生主任和胡丹副主任得知情况后,针对病人情况进行全科会诊,神经外科、神经内科等相关科室也参与了手术方案的制定。术前,在局麻下,为患者实施颌内动脉栓塞术,眼科刘洪雷副教授对赵某实施了开眶手术,成功取出木筷及残渣。术后第二天,拆开遮盖眼眶的纱布后,患者视力基本恢复。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

(张鹏  韩新锋)


更多有关"患者,西京,手术,医院,眼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四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四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四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