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海因茨•迪特里奇教授到辽宁大学讲学

海因茨•迪特里奇教授到辽宁大学讲学

时间:02-02 来源:辽宁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1月9—10日,墨西哥城城市自治大学经济学、社会学教授海因茨•迪特里奇到辽宁大学讲学,副校长徐平会见了客人。
1月9日下午,Heinz Dieterich(海因茨•迪特里奇)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论坛(57)、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25),为辽宁大学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房广顺教授主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宁宁教授、马克思主义副院长闫光亮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海因茨•迪特里奇教授围绕21世纪社会主义问题展开了演讲。他从中国未来的发展和未来的选择需要考虑两个因素入手,分析了美国对中国的新战略和中国存在的内部发展问题,指出中国在21世纪需要对社会主义模式继续进行创新和改革。他通过分析社会主义自空想社会主义以来的历史进程,勾勒出他所提出的“21世纪社会主义”理论的基本框架。在互动中,与会师生与海因茨•迪特里奇教授就中国当前发展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房广顺院长对报告进行了点评,认为报告内容深刻,思考广泛,报告所涉及的问题引起了我们在诸多方面的深思,在思维观念、思想方法、理论观点等方面给我们以很大的启迪,他所提供的关于当今世界社会主义的思想和实践,表明社会主义仍然是二十一世纪最强劲的力量。
1月10日,副校长徐平与海因茨•迪特里奇教授进行会谈。他向外宾介绍了辽宁大学的历史和发展沿革和对外交流合作项目情况,并就教师、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同客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谈结束后,徐平副校长陪同客人参观了蒲河校区图书馆和综合实训中心。外宾对辽宁大学的办学条件和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表示将积极促进墨西哥城城市自治大学与辽宁大学交流合作项目的开展。
海因茨•迪特里奇教授系墨西哥德籍社会学家,政治分析家,墨西哥城城市大学社会学教授,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研究领域包括科学认识论和方法论、资本主义世界体系、21世纪社会主义、拉丁美洲玻利维亚革命等,出版专著30多本。曾任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顾问,提出的“21世纪社会主义”观点被多位拉美及欧洲国家领导人采纳。2009年获“21世纪世界政治经济学杰出成果奖”。此次邀请国外著名学者到校讲学,使辽宁大学师生能够用直接与国外专家交流、探讨,进行高层互动,对提高辽宁大学的学术影响力、学术交流能力以及师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更多有关"辽宁大学,海因,墨西哥城,教授,中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辽宁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辽宁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辽宁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