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召开2011年大学生科技文化社团工作指导教师座谈会

湖北工业大学召开2011年大学生科技文化社团工作指导教师座谈会

时间:02-03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总结2011年大学生科技文化社团工作,加强对学生课外科技文化社团活动的指导,12月29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在教2三楼会议室召开2011年大学生科技文化社团工作指导教师代表座谈会。副校长董仕节、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出席会议。科技处、教务处、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40余位长期投身大学生科技、文化、社团活动指导的教师代表欢聚一堂,为大学生科技文化社团工作建言献策。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徐妹主持。

湖北工业大学召开2011年大学生科技文化社团工作指导教师座谈会

  会议伊始,校团委从工作简述、经验总结、未来展望三个方面介绍了2011年大学生科技文化社团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副校长董仕节为学生科技活动获奖作品指导教师、科技创新活动指导教师颁发证书;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为文化社团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座谈中,与会教师们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对大学生科技文化社团工作进行了深入总结和交流。指导教师们重点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科技文化活动管理和激励机制构建、科技文化社团活动品牌建设等方面问题展开研讨,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科技处处长张业鹏、教务处副处长吴艳、人事处副处长王地国分别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并积极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科技文化工作出谋划策。

  副校长董仕节对一年来辛勤工作的指导教师们表达了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他指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一定层面上关乎学校发展的“生死存亡”,全校上下和广大教师要把人才培养视为当仁不让的责任与义务。他还结合国内外重点高校发展实例,具体提出了若干建议:一是加强科技文化活动的日常管理和机制构建,实现学生科技文化工作的常态化;二是加大科技文化工作的总结和宣传,定期进行学生科技文化作品的成果展示;三是加强科技文化工作的硬件建设,为开展学生科技文化活动打造坚实平台。

  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充分肯定湖北工业大学2010年大学生科技文化社团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向长期辛勤指导学生科技文化社团活动的老师们表达了诚挚谢意。他提出,大学教育的核心是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培养,科技文化工作的灵魂在于养成“三气”,即学校要有书香气、教师要有书卷气、学生要有书生气。他强调,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积极营造浓郁的学术科技文化氛围;要结合学科专业打造校园品牌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现代知识、创新意识、科学思维和实践能力;要继续完善教师参与指导大学生科技文化活动的考核激励机制,让广大教师成为学生成长发展的引领者。


更多有关"湖北工业大学,科技,文化,工作,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