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扶贫挂扶点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扶贫挂扶点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时间:02-04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15日—16日,受学校党委书记关志强、院长张清华委托,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周如金,校党委委员、扶贫办主任邓成东,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组织科科长孙德胜,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范忠烽一行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扶贫开发“双到”挂扶点——清远市阳山县马落桥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周如金一行首先在村委办公室与村干部和36户帮扶对象进行了春节慰问座谈。村支书钱瑞得知周如金一行15日驱车近12个小时才到达阳山,深为感动,代表村委和贫困户对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对扶贫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对周如金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再次感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过去两年对村委和贫困户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邓成东对过去一年的扶贫工作进行了回顾,通过制定长短结合的措施和办法,拓宽了贫困户增收渠道,贫困户家庭收入显著提高。一是通过产业带动的形式,以猪场为产业筹建农村经济合作社,通过赠股的办法把贫困户引导加入合作社,建立了长效机制。猪场收入的 20%(今年为1.06万)作为贫困户2012年的种养启动金。二是制定有效的鼓励政策,引导贫困户家中的年轻劳动力积极外出务工。以贫困户家庭年外出务工的工资性总收入为基准,按2%的比例对外出人员进行车费和餐费的补贴。2011年,被帮扶的36户贫困户家中有33户共计62人外出务工,外出务工家庭占被帮扶贫困家庭的91.6%。钱春华家庭在驻村工作组的引导鼓励下,2010年初实现劳务输出4人,已实现稳定脱贫。三是大力扶助贫困户家中留守人员积极开展种养生产。2011年累计投入近9万元扶持贫困户猪、牛、羊、鸡的养殖和玉米、花生等农作种植。此外,还制定了多种多养多扶的奖励措施,极大地鼓励了贫困户养殖积极性。以贫困户年终家庭经营总收入为基准,按6%的比例奖励作为对贫困户2012年的种养启动补贴。经年末统计,36户贫困户2011年家庭经营总收入达28.4万元。


随后,周如金教授做了发言。他指出,扶贫只是一种政策,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制定的相关措施也只是一种手段。要想从根本上长久脱贫还是靠大家的努力,大家必须树立起脱贫的志气和信心。最后,周如金代表学校给贫困户送上新年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并给贫困户发放了2012年种养启动(奖励)金。在接过种养启动金的时候,贫困户们以“多谢政府关心”、“感谢共产党”、“感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等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心中的感激之情。


座谈会结束后,周如金还走访了钱汉营、钱卫星2户挂扶户,并给钱金富、夏水莲和范益3户五保户送上了春节慰问金。走访入户期间,周如金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经济来源,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各项政策的帮扶及自身的努力下,早日脱贫致富。村内其他救济类的贫困户的春节慰问金将由驻村干部代为发放。慰问期间,周如金还详细了解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马落桥村开展“扶贫双到”工作的措施及成效。



撰稿:冯耀勇、范忠烽 审稿:周如金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扶贫挂扶点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周如金一行在村委办公室与贫困户开座谈会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扶贫挂扶点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周如金给贫困户毛锦祥的妻子李爱娣发放种养启动金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扶贫挂扶点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周如金一行走访钱汉营家庭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扶贫挂扶点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周如金走访五保户范益家庭


更多有关"贫困户,广东,家庭,石油,化工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