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结束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结束

时间:02-05 来源: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年6月11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在教学楼B201教室举行,此次比赛从报名到初赛、决赛历时一个多月,全院共有10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陈伟林院长、叶锦昭副院长、行政人事部丁艮平副部长、教学科研工作部黄坚副部长、刘琰琳副部长出席了决赛,张纯祥教授、潘琪教授、杨卫华教授、潘敬运教授、郭社教授及中大两位年轻的优秀教师向倩老师和王芳老师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各系组织青年教师到现场观摩。本次竞赛由教学科研工作部刘琰琳副部长主持。
开幕式上,叶锦昭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于提高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教学质量,增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专业素养,提高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学院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青年教师提供交流教育理念、切磋教学技艺、展现职业风采、共同学习提高的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带动更多的青年教师钻研业务、提高职业素养。参加这次竞赛活动的青年教师们给我们树立了榜样,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对于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进而推动全院全体专任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有着直接的意义。
决赛中,10名教师按抽签次序依次进行15分钟的教学展示。参赛教师娴熟地运用“互动式”、“启发式”、“案例法”等多种教学方式和方法,借助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进行教学展示,充分展现了中山大学新华学院青年教师较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佘桂婷老师讲课充满激情,跟学生互动良好,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彭丹老师流利的英语表达和娴熟的教学技巧,赢得在场嘉宾和评委的好评。赵琳老师讲现代体育中的英语词汇,充分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与技术,讲课层层深入,井井有条。叶秀老师讲消费者权益法的相关知识,旁征博引,通俗易懂。辛海明老师讲的是“多重共线性”,他把枯燥的问题讲得很生动,还联系实际经济问题来讲,让学生更容易接受和理解知识点。林玮老师讲经典戏曲《牡丹亭》中春香的人物形象。她结合“青春版牡丹亭”的视频资料,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人入胜。张卫佳老师讲的是脂类代谢,幽默风趣的语言让现场暴发一阵阵笑声,课堂气氛非常轻松愉快。唐海生老师讲课特别有激情,讲的是“认知对情感的影响”,以网络上的“失控姐”的视频为例讲解这个问题,轻松易懂。比赛结束后,来自中大的两位优秀的青年教师也为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教师做了精彩的演示。
经过激烈的角逐,竞赛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外语系佘桂婷老师获得一等奖,叶秀老师、彭丹老师、赵琳老师获得二等奖,张卫佳老师、林玮老师、付晶老师、吴喜龄老师、辛海明老师、唐海生老师获得三等奖。外语系获得优秀组织奖。叶锦昭副院长宣布了比赛结果,陈伟林院长为获奖教师颁发了奖状及奖金。
陈院长在赛后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是中山大学新华学院首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旨在通过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赛前准备、赛中观摩和专家点评等方式,引导青年教师们反思、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提高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从而真正达到“以赛促教、以教促学”的目的,使中山大学新华学院青年教师能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学专家。
陈院还要求全院教师把本次竞赛的成果和影响进一步扩大。第一,参加本次竞赛的全体青年教师要教学实践中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整体素质。第二,要认真系统地总结本次教学竞赛,保留成功经验,改进不足之处,要把教学竞赛办成常规性的活动,使之成为新华学院的特色活动。他认为,通过本次竞赛,一定会涌现出新一批爱岗敬业、悉心从教的好老师。同时,他也希望全院青年教师虚心向参赛选手和演示嘉宾学习,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为提高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的教学质量、教学水平共同努力。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结束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结束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结束



更多有关"中山大学新华学院,青年教师,老师,全院,基本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