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讲文明树新风”志愿者培训暨上岗誓师大会

“讲文明树新风”志愿者培训暨上岗誓师大会

时间:02-04 来源: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四十名志愿者代表参与2011年“讲文明树新风”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全民行动强化岗位志愿者服务技能培训暨上岗誓师大会

2011年9月2号下午13点30分,在院团委徐传超副书记的带领下,中山大学新华学院40名的志愿者到达广州医学院参加强化岗位志愿者服务技能的培训活动暨誓师大会。
随着欢悦的歌声,2011年“讲文明树新风”城市文明志愿者服务全民运动、强化岗位志愿者服务技能培训暨上岗誓师大会掀开帷幕。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嘉宾领导,接下来大会以近10分钟的视频,回顾了2010年亚运、亚残运会广州城市志愿者的精神风貌,他们真诚可爱的微笑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热情认真的服务态度更是为这次盛会画上了一个亮点,在广州的发展历史中写下了异常精彩的一页。视频里一幕幕的影像勾起了志愿者们那些绚烂感动的记忆,让在场的大家忍不住热泪盈眶,纷纷送上热烈的掌声。紧接着是广州医学院的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她说“作为志愿者,我们感到无比的光荣”。接下来团市委安建国副书记给志愿者们简要地介绍了此次培训活动的安排后,市领导为各高校志愿者代表授旗,并合照留影。合影后,由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代表李森领誓,全体到场志愿者一起宣誓,对此次创文明活动表示我们的决心。宣誓完毕后,由团市委魏国华副书记发讲话,深切地转达了政府对我们志愿者的殷切期望。
大会的第二部分是为期两个多小时的志愿者服务技能培训活动,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代表李森以及五位代表讲师为我们讲述了在志愿活动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及需要学习的技巧跟礼仪。其中,就李森老师说道,“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不是看这个城市的高楼大厦有多少,而是看这个城市的志愿者有多少”甚为精辟,道出了城市文明的魅力所在还有志愿者肩负的责任。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技能培训,大家获益良多。最后,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地结束了本次培训活动,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志愿者的个人素质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得到提高,为创建文明广州注入了新的活力!

“讲文明树新风”志愿者培训暨上岗誓师大会

图为 活动现场

“讲文明树新风”志愿者培训暨上岗誓师大会

图为 活动现场


更多有关"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广州医学院,志愿者,誓师大会,代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