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建筑大学在第二届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选中创佳绩

山东建筑大学在第二届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选中创佳绩

时间:02-07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届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选结果[鲁教高字(2011)19号],山东建筑大学取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 5项的好成绩,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据悉,本次全省共评选出2007至2008年出版的优秀教材300种,其中,一等奖100种,二等奖200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选的通知》[鲁教高函(2010)13号]要求,山东建筑大学认真组织了申报,经学院(部)推荐,学校组织专家审核,经公示后,向省教育厅推16种教材参加评选,经山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教材内容质量和出版质量两轮评审,山东建筑大学有10种教材获省级优秀教材一、二等奖。

2007年以来,山东建筑大学教师共编写出版教材178种。在教材建设方面,学校依托优势学科专业的师资力量,积极开展优质教材建设工作,鼓励教师将最新科研成果、教改思路融入教材;坚持“三个同步”的原则,即教材建设与学科发展同步、教材建设与教学改革同步、教材建设与课程建设同步,重点支持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的教材编写,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规划教材编写,调动高水平教师参与教材建设工作的积极性,促进学校教学质量、教学水平全面提高。

附:山东建筑大学荣获第二届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名单

编号

教材名称

编著者姓名

获奖等级

1

房屋建筑学(第二版)

王崇杰

一等奖

2

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

高桂平 蔡晓春

一等奖

3

工程实训

崔明铎

一等奖

4

数学实验

李秀珍 庞常词

一等奖

5

电气照明技术(第二版)

谢秀颖

一等奖

6

园林工程概预算及工程量清单计价

鲁 敏

二等奖

7

城市规划编制过程中的常用方法

张军民

二等奖

8

建筑英语

周 青 赵 晖

二等奖

9

室内设计表现技法

张 炜

二等奖

10

建筑力学与结构(第二版)

张友全

二等奖



更多有关"山东建筑大学,教材,山东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