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台州市领导来台州学院考察调研

台州市领导来台州学院考察调研

时间:03-01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台州市领导来台州学院考察调研



台州市领导来台州学院考察调研



台州市领导来台州学院考察调研

3月1日上午,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生、副市长叶海燕就地方古籍文献整理来台州学院专题调研考察,并出席《台州文献丛书》编辑工作座谈会。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卢红菊,市文广新局领导郑楚森、屠荣彪、郑宏卫,校领导龚建立、张明龙、冯尚申、王正出席座谈会,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茅国春主持会议。
为深入推进文化大市建设,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古籍文献整理出版,专门成立《台州文献丛书》编辑委员会,并在台州学院设立“丛书”编辑部。座谈会上,市文广新局局长郑楚森介绍了《台州文献丛书》的基本情况及其文献价值,阐述了“丛书”整理出版的重要意义,并明确了临海市古籍整理规划的目标任务。台州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胡正武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汇报了“丛书”台州学院工作室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近五年的古籍整理计划,并就相关设备添置、项目立项等提出建议。
校长龚建立在会上表示,台州近年来经济文化快速发展,整理出版地方古籍文献意义重大;学校承担“丛书”的整理编辑工作,既是服务地方的职责所在,也是学科发展的需要,学校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他希望相关教师以高度负责精神做好文献整理编辑工作。
王金生副主任强调,台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丰富的地方文献,反映了台州文化历史的面貌和文化发展的血脉;整理编辑地方文献,是临海市推进文化大市建设的重要工程,是一件好事、大事,也是延续台州文化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整合各方力量,做好古籍整理工作,早出成果。古籍整理要完整、真实、准确,确保质量,努力出精品。要按计划狠抓工作落实,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做好工作协调,切实落实“丛书”编辑出版所需的人、财、物,保证工作顺利开展。他同时表示,市人大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丛书”的编辑进程和出版成果,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叶海燕副市长强调,古籍整理编辑部揭牌成立,标志《台州文献丛书》编辑工作正式启动,对临海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丛书”将是留给后人的极其宝贵的文化财富,她希望“丛书”编委会和编辑部成员增强荣誉感、责任感,按计划循序渐进,认真做好编辑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出版任务。
调研期间,王金生副主任、叶海燕副市长一行还先后考察了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和临海校区图书馆等,并为设于台州学院的古籍整理编辑部揭牌。


更多有关"台州学院,台州,丛书,文献,古籍"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