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院扎实部署校园稳定安全工作

学院扎实部署校园稳定安全工作

时间:03-02 来源: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新学期伊始,学院高度重视维护稳定安全工作。2月22日,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分析暨警务化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的讲话,听取了各系、教学区开学初学生思想状况、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及存在问题,研究安排了维护学院及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关工作。

2月29日,学院又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了2012年全省教育系统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的重要讲话,研究了贯彻意见,对近期特别是“两会”期间维护稳定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维护稳定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维护稳定安全的基础性工作。一是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自觉抵制错误思潮,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通过举行“全国青少年道德培养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做好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三是继续深入开展院党委在2011年9月提出的“三百四知四赛”活动,切实加强学生教育管理。

——切实落实维护稳定安全责任制,近期要做好以下几项具体工作:一是学院与各部门签订维护稳定安全责任书,全面落实维护稳定安全的工作责任;二是及时调整充实学院维护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三是定期检查,督促落实有关维护稳定安全工作任务。

——关心师生生活,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国家的资助政策,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二是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解决学生的出路问题;三是建立社会、家庭、学校“三位一体”联动机制,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四是加强学生公寓、食堂服务管理,坚持“农校对接”,稳定学生食堂饭菜价格,抓好饮食卫生安全,防止因饭菜质量、服务态度等原因诱发矛盾。

——继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一是加强门禁、校园巡逻、消防安全管理;二是充分发挥学生应急执勤总队、学生纠察队的作用,进一步巩固与创新应急执勤总队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机制;三是保证信息畅通,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学院稳定安全。


更多有关"工作,学生,学院,教育厅,总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