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西京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赴东周儿童村献爱心

西京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赴东周儿童村献爱心

时间:03-04 来源:第四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29日上午,西京医院杜战峰副政委带领20余名西京志愿者来到三原县东周儿童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看望在西京医院医治的郭建华老人抚养的30多名“失依”儿童,并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常用药品、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儿童村杨彪主任对西京医院服务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真挚感谢。

西京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赴东周儿童村献爱心

为了给儿童村这些“特殊”的孩子带去温暖和关爱,医院专门抽调了儿科、营养科、神经内科、心身科等6个科室2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专家教授们为30多名孩子们一一进行了健康体检,详细记录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制作了健康档案。服务队在播放郭大爷住院治疗的视频短片时,孩子们看到郭爷爷躺在病床上向他们招手,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12岁的杨丽娜感动的说:“谢谢西京医院的叔叔、阿姨照顾爷爷!看到爷爷能够醒来,我们都放心了!”大家也都齐喊:“爷爷,我们都在等你回来!”。

西京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赴东周儿童村献爱心

考虑到东周儿童村孩子们的父母都是服刑人员,他们会比较自卑和敏感,儿科的成胜权主任、营养科的赵长海主任、麻醉科杨丽芳博士和心身科的医生们,专门准备了生动活泼的健康小常识、常用英语对话、日常营养知识等互动讲座及益智有趣的心理小游戏,护士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表演了新疆舞、傣族舞等节目,并与他们一起合唱了《感恩的心》。丰富的内容和欢快的形式,让志愿者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在依依惜别中,志愿者与孩子们相约将经常来看望他们,并祝他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

西京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赴东周儿童村献爱心

(文/图 刘婉蓉/温凯)


更多有关"西京,儿童村,东周,服务队,医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四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四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四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