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本网评论:学习雷锋的螺丝钉精神

本网评论:学习雷锋的螺丝钉精神

时间:03-09 来源:肇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今年,2012年,是雷锋殉职50周年;今天,3月5日,则是毛泽东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近期以来,全国各地都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的热潮。人们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在向雷锋个人致敬的同时,更表达了当代社会对雷锋精神的礼赞和推崇。在肇庆学院,日前由校团委牵头,组织各二级学院和各社团协会的青年学生,或在校内,或赴校外,也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的志愿活动。在这期间,广大青年学生表现积极,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亲身体验了雷锋生前在平凡的岗位上,以高度的热情做好普通工作,实现为人民服务这一崇高目标的精神品质。

是的,雷锋堪称时代的楷模,永恒的榜样。他最值得人们学习的地方,就是他好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那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常年如一日地把整个身心都投入到普通工作中,把辛勤的劳动作为快乐的享受,把自愿的奉献作为幸福的源泉,然后在这样的精神基础上创造出最好的工作业绩。雷锋在短暂的人生历程中一直追求和践行的这种思想理念,也就是雷锋精神中最为核心的螺丝钉精神,在雷锋牺牲之后,经过时间的磨洗和岁月的沉淀,已经以其历久弥新的社会意义,融入到我国当前所构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

作为一所社会主义高等院校,肇庆学院跟其他兄弟院校一样,都肩负着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各类专业人才的光荣使命。为了更好地完成这一光荣使命,肇庆学院不仅向广大青年学生传授科学理论和专业知识,更精心塑造同学们的心灵,陶冶同学们的情操,努力促进同学们的个性养成和全面发展。结合每年3月掀起的学雷锋热潮,我们认为,广大青年学生通过踊跃参加学雷锋活动,接受雷锋精神的熏陶,将进一步认识到,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敬业精神做好每一项普通工作,既是整个社会实体完成伟大事业的坚实基础,也是每个社会个体体现自我价值的同步过程。有了这种认识,对同学们在校期间就形成立志高远而又脚踏实地的人生态度,更好地成长为合格的社会公民,以平和的心态,在平凡的岗位上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角色,将起到重要的作用。所以,每年3月初,在一年一度的“雷锋日”前后,肇庆学院都会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学雷锋活动,把学雷锋活动作为对同学们进行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的重要形式和生动课堂。肇庆学院长期坚持下来的这项举措,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切实的成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造就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他们就是一颗又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贡献着应有的力量。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变迁,雷锋精神也不断地被注入新的时代元素和文化内涵。但是,像雷锋那样,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同时也抒写出一幅壮美的人生画卷,这种螺丝钉精神将始终是雷锋精神中最为闪光的组成部分。在雷锋殉职50周年和毛泽东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来临之际,我们以大于往年的力度开展学雷锋活动,就是要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悟这个道理,从而坚定决心,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将来以更愉快的心情,从社会基层起步,开启远大的人生航程。

(评论人:尔东)


更多有关"肇庆学院,学雷锋,螺丝钉,社会,精神"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肇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肇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肇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