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爱心基金会开展雷锋日主题活动

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爱心基金会开展雷锋日主题活动

时间:03-09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以及教育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要求,为弘扬雷锋同志助人为乐、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结合学校“雷锋精神电娃行”的活动主题,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爱心基金会于3月5日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
  用爱的火红,照亮孩子们的梦想
  当日中午,大学生爱心基金会支教部志愿者们前往希望小学民办博奥利星行小学该校小朋友一同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的雷锋日。志愿者们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有关雷锋同志生平的主题班会,并在课上为孩子们戴上了新的红领巾。志愿者们通过介绍雷锋的生平简介以及他亲身经历的真实故事,向孩子们弘扬和传递着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让孩子们切身行进到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的行动中来。
  慰问老人,送去初春的温暖
  下午三点,大学生爱心基金会志服部志愿者们在敬老院开展了学雷锋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并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给他们带去了初春里的温暖。志愿者们用真实有力的行动传递着雷锋精神,以认真的态度,亲切的话语拉近了与老人之间的距离,这一切都营造出了一种温暖和谐的氛围。
  文明交通平安行,交通协管我为先
  当日下午,大学生爱心基金会志愿者服务部交通协管员们冒雨来到了惠南镇川南奉公路路口进行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面带微笑,随着红绿灯的交替,挥舞着手中写有“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旗帜,热情饱满的指挥着交通。志愿者们热情的态度和积极服务的“学雷锋”精神感染了路人。他们纷纷向志愿者投来赞许的目光,并做出了行动上的回馈,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自觉让路。          
  雷锋日虽然只有一天,但通过本次系列活动,雷锋精神却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它不断引导着大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爱心基金会 供稿


更多有关"上海电力学院,志愿者,学雷锋,大学生,基金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