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传承雷锋精神绽放青春光彩

传承雷锋精神绽放青春光彩

时间:03-07 来源: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传承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光彩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学子爱心行动侧记

还是春寒料峭时节,但是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的校园中却涌动着温暖与真诚,一封封来自校外的感谢信,感动着全院师生的心灵,同学们的一桩桩爱心行动,凝聚成求善、向上的南泰校园精神……

师生情深 爱心绵延

近日,院长室收到0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郑雅同学家长的来信,感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07级三百多名毕业生的爱心捐款,感谢他们在郑雅同学病痛之时伸出友爱之手,感谢学院对学子的关爱,让郑雅同学在离校之后的第一个寒春仍然感受到了来自母校大家庭的温暖。

“郑雅同学是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11届毕业生,毕业之后,学院一直和毕业生们保持着联系,当得知她不幸患病的消息后,我立即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07级毕业生QQ群里发起了捐款倡议。”这次活动的发起人辅导员老师陈小强告诉记者,倡议提出后,立即得到了所有同学的积极响应,三百多名同学慷慨解囊,为这位已经毕业的校友伸出友爱之手。

“现在郑雅状态良好,这笔费用我们暂时收下,将会以班级的名字在以后给予更需要帮助的人。”郑雅同学的家长在感谢信的末尾这样说道。电子电气工程学院07级毕业生的捐款将被爱心接力,给更多身处困境的人以温暖与力量。

平凡之举 真情传递

2月,南通市竹行乡的顾亚新同志也给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寄来感谢信,感谢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11级邢宇同学寒假中的拾金不昧的行为,他不但主动归还了失主的苹果手机,谢绝了失主的现金感谢,甚至连姓名都不愿留下。在失主的一再追问之下,才透露了自己的所在学校和姓名,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精神让失主钦佩和感动。

关爱他人之风在南泰校园中传递,雷锋精神在南泰学子中绽放。制药工程专业的赵东同学、土木工程专业袁栋冬同学、机械专业曹双旭同学拾金不昧;土木工程学院2007级学生刘辰飞、万涛和王俊见义勇为;学院红十字献血车前参加献血的学生队伍排成长龙;还有学生骨干“一对一帮辅”行动带领着困难同学共同进步······这点点滴滴汇聚成为学院“友爱互助”的良好道德风尚。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同学们的义举不是偶然,“成人规划”是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大学生成才规划的首要项目,“学会感恩”实践教育活动是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一课,团结互助的美好品质和社会责任感成为学院所培育的“现场工程师”的基本素质。

同学们的义举不是偶然,这发自内心的爱心行动源自学院“育人为本、关爱学子”的教育宗旨,源自学院教师“诲人不倦、春风化雨”的行动感召,源自老师们潜移默化中对同学们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与引导,“不以善小而不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成为南泰学子共同的行为准则。

目前,学院团委“学雷锋、展青春、建新功”行动已经拉开帷幕,“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新时期雷锋精神内涵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向“我身边的好青年”学习活动蓬勃开展,同学们进一步用责任意识、感恩之心和爱心行动传播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应和雷锋精神世纪交响曲,绽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光彩。

传承雷锋精神绽放青春光彩

······相关链接······

给郑雅同学的回信

亲爱的郑雅同学:

你好!来信收悉。欣闻你身体康复情况良好,时刻牵挂着你的老师和同学们深感宽慰。

老师和同学们的捐款也许有限,但蕴含的情谊是无限的,涌动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师生情、同学情让学院为之感动、为之欣慰;你和你的家人继续传递爱心的义举更将学院的友爱阳光播撒,将学院的教育大爱延续,学院为你骄傲,更为你祝福!

未来的日子里,无论你工作在哪个岗位,或是遇到何种困难,母校永远是你的家,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师生的情谊、母校的期许将会永远伴随着你,成为你前行道路上的动力。你要相信,经历过磨难洗礼的人生将会更加绚丽多姿!

母校也期待着你常回家看看,见证母校在岁月更迭中日益成长壮大的足迹,你和你的同学们永远是母校前进最可信赖和依靠的力量。

最后,衷心地祝愿你和你的家人身体安康、阖家欢乐!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日


更多有关"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同学,学院,工程学院,母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