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兰亭高朋聚 把盏话创新——“百川创新沙龙”新春热议发展大计

兰亭高朋聚 把盏话创新——“百川创新沙龙”新春热议发展大计

时间:03-09 来源:山东旅游职业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2日下午,山东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旅游服务管理创新团队的专家、学者们共聚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兰亭茶社,举行第六期“百川旅游服务创新沙龙”(现更名为“百川创新沙龙”),就团队发展和服务业热点等问题深入探讨,共谋发展大计。创新团队领导小组组长、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狄保荣,山东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旅游服务战略管理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徐凤增,山东四季明湖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少波以及作为创新团队成员的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狄保荣书记首先发言,他说“百川”文化体系是学院在自身的发展过程中形成的最大的优势,现有百川论坛、《百川》报和百川辩坛等系列品牌,下一步要开拓打造新的品牌——“百川创新沙龙”。以沙龙形式邀请旅游服务的专家、研究者们畅所欲言,相互启迪,为旅游管理研究寻求更多方向,以更好的创新服务提升学院在旅游业中的地位和影响。今后还要延伸研究方向,扩展到饭店业之外的专业、领域。位于学校核心景区的兰亭茶社将作为常设的沙龙举办场所。

他指出,《饭店企业的成长》和《饭店文化建设》两本专著是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对于饭店企业发展具有直接的指导意义,要进一步扩大其社会影响。对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要下大力气深化、提升,促使其转化为直接有效的教学科研成果,如精品课、学术论文等。当前,业内还有很多普遍存在的热点问题值得关注,要寻求更多的方向和方式深化、细化研究,比如可以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深入企业,帮助企业更好地发现和解决问题。

徐凤增副教授就如何结合两本专著转化研究成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深入挖掘书中内容,选择正确的方向和题目开展分析写作;二是要采用团队合作的方式,相互取长补短;三是要转变思路,制定有长期意义和价值的选题;四是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详细记录研究过程中的细节,方便后期查阅。

与会者还就服务细节的问题广泛交流了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好客山东”品牌应树立榜样,从细节展示山东风采,而游客对于服务业细节的感知对旅游业的发展而言显得尤为重要。把游客培养成理性的消费者,监督企业,是提高服务水平的有效手段。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料峭微寒的早春时节,百川创新沙龙通过密切结合实际的剖析和研讨,进一步明晰了团队的研究和发展方向,确立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在袅袅茶香中开启了新的征程。

信息来源:文化传播中心


更多有关"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山东大学,沙龙,旅游服务,兰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