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广西师范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

广西师范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

时间:03-11 来源:广西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3月5日下午,广西师范学院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半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宣传部、工会、学工部(处)、校团委主要领导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半农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气氛融洽,发言踊跃。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灵光、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传珂、数科院党总支书记任北上、经管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洪波、物电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卫华以及3名学生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就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作用,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情操,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等方面畅谈了感想和体会。


刘力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并强调,我们召开学雷锋活动座谈会,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就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统一部署,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师生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为实现学校新跨越贡献力量。刘书记结合自己学习和切身感受,谈了三点意见:


刘力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是弘扬和培育伟大的民族精神的内在要求;是时代发展赋予我们的崇高责任;是加快学校发展的现实需要。雷锋精神代表了先进文化前进的方向,体现了伟大的民族精神。我们要站在时代和民族振兴的高度,肩负起时代发展赋予我们的崇高责任。广西师范学院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完成更名大学、新校区建设、立项建设博士授权单位三大任务,需要我们大力提倡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大力提倡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精神,大力提倡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精神,大力提倡克己奉公、顾全大局的精神,为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刘书记要求,要准确把握雷锋精神内涵,把学雷锋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心怀大局、理想远大;就是要乐于奉献、服务师生;就是要勤俭节约、艰苦创业;就是要关爱他人、弘扬文明风尚。


刘书记强调指出,要精心组织,确保学雷锋活动取得实效。第一,要按照上级的要求和工作部署,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广泛发动,使学雷锋活动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第二,校工会、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采取各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比奉献活动,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增强活动的群众性,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使学习雷锋精神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动。第三,校党委宣传部要做好学雷锋活动的宣传报道,挖掘、宣传、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氛围,推动学雷锋活动不断向纵深开展。第四,把学雷锋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以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活动及“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扶贫空间站结合起来,推进工作落实,促进学校跨越发展。


刘书记最后强调,在新时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塑造优秀人格,铸就高尚灵魂,艰苦奋斗、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广西师范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


广西师范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

广西师范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


更多有关"广西师范学院,学雷锋,书记,校党委,精神"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西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西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