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景德镇陶瓷学院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专题讲座

景德镇陶瓷学院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专题讲座

时间:03-16 来源:景德镇陶瓷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王蓉 唐洁翔)3月5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学院在科阶01报告厅举行“学习雷锋精神”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政部罗贤娇教授主讲。

讲座中,罗贤娇概括了雷锋精神的内涵。50年前,在毛泽东主席题词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之后,周恩来总理首次系统地提出雷锋精神的实质:坚定的阶级立场,表现在爱憎分明上;充沛的革命精神,表现在学习和工作上;高尚的共产主义风格,表现在公而忘私上;伟大的无产阶级战士,表现在奋不顾身上。跨越了半个世纪,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提出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集中体现为五个方面: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罗贤娇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雷锋日记”中的精彩篇章,从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举止中总结出雷锋精神永不枯竭的生命力所在。通过解读雷锋精神,列举 “小月月”、“三鹿奶粉”等事件折射出的社会诚信缺失、道德滑坡现状,罗贤娇老师让同学们认识到雷锋身上所具有的“责任、参与、人文关怀”的公民精神正是当代大学生所欠缺的。她结合雷锋精神和当代实际,向在场的大学生提出了五点倡议:做好本分;利他至善;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培养吃苦的精神;在生活点滴中践行节约节能。


更多有关"景德镇陶瓷学院,精神,内涵,讲座,老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景德镇陶瓷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景德镇陶瓷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景德镇陶瓷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