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全校广泛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全校广泛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03-14 来源:鲁东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今年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纪念日。学校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续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优秀的思想品质。
    党委书记毕宪顺对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作了“弘扬雷锋精神,创造良好的校园氛围”的批示。3月2日,在学校学团工作会上,党委副书记郑明珍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在全校范围内迅速开展学雷锋活动,争做时代先锋。
    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学雷锋”活动的号召,多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校团委充分利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0周年和“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纪念日的重要时机,在全校开展了“雷锋精神在我心中”主题团日、“向雷锋学习为团旗添彩”标准大讨论、“志愿者与你同行”帮扶等活动,并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广播等媒介在全校进行广泛宣传;各学院团总支通过板报、刊板、班会、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积极向每一位团员青年宣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和要求。3月3日,校青协、慈善义工等志愿者社团组织团员青年到烟台市盲校等地进行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刘家小学、峰华小学、幸福小学开展英语、国学、美术、安全健康、名人讲堂等爱心助教活动;校亚沙会志愿者们在紧张的培训之余也纷纷行动起来,在雷锋日积极开展为社会弱势群体服务活动,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人人争当时代先锋的精神风貌;数学与信息学院等学院团总支专门制作了学雷锋宣传栏,举办了学雷锋征文活动,使大家在缅怀雷锋的过程中,学习他助人为乐的精神;地理与规划学院学院团总支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以身投入鉴真心”雷锋纪念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到老年活动中心打扫卫生,为老人表演文艺节目;交通学院团总支的青年志愿者走进了烟台动物救助站,对社会流浪小动物开展了救助,给流浪小动物清洗身体,为受伤小动物进行基本治疗,并向动物救助站赠送了部分动物基本用品;商学院团总支召开了“雷锋精神”座谈会,引导大家正确分析和思考社会现象,科学而辨证地理解“雷锋精神”,同时还启动了“学习雷锋,我在行动”活动和“新雷锋日记”征文活动;体育学院团总支“展翔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主动来参与烟台慈善总会组织的“雷锋月特别活动慈善义演”活动;文学院团总支春雨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校幼儿园帮助清理卫生;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行动起来,在校内外践行着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推进学雷锋活动的开展,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鼓励更多的青年做雷锋新时代的化身,校团委还组织开展了“寻访身边的‘雷锋’”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挖掘身边雷锋式的学生榜样,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雷锋精神,在“昨天,你是雷锋;今天,雷锋是我”的精神鼓舞下,吸引更多青年学生积极发扬光大雷锋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更好地推进大学文化建设。
更多有关"学雷锋,团总支,全校,志愿者,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鲁东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鲁东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鲁东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