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中华美德

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中华美德

时间:03-17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中华美德

——许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服务周”系列活动

他们没有统一的着装却有统一的微笑;他们没有统一的性格却有统一的热情;他们没有统一的名字却有统一的信念,他们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乐此不疲地开展助老扶弱、助学支教等公益活动……在他们身上,我们能感受到一个城市的温暖与精神,在他们身上,我们能看到一个城市开启的文明之窗。

2012年3月5日,是全国第4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随着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逐渐深入人心,志愿者这个词汇逐渐清晰又深刻地走入了普通市民的视野,志愿者服务已延伸到城市的每个角落,志愿者们正用饱满的热情、贴心的服务、灿烂的微笑服务社会,他们像雷锋一样,让这座城市更显温情、文明与魅力。许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学习雷锋,在服务中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广场,展开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中华美德

交通安全系你我 文明出行靠大家

3月2日上午8点,校青协组织体育、经管、文旅等分会青年志愿者在弘毅广场准时集合,开始了为期半天的“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在毓秀路与莲城大道交叉口、七一路与南关大街交叉口、新兴路与文峰路交叉口开展文明出行宣传和交通志愿协管工作。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志愿者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阻止不文明交通行为,讲解交通规则,帮助老人小孩儿过马路,不言苦,不叫累。“一想起来能为城市的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就一点儿也不累,一点儿也不冷了。”一名志愿者这样说到。

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中华美德

情系夕阳红 走进老年公寓

3月2日-5日,许昌学院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音乐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志愿者分别去胖东来老年公寓、绿园老年公寓进行义务劳动。

在胖东来老年公寓,计科与国教的志愿者一迈进老年公寓,老人们就亲切的牵着他们的手,和他们交谈起来。活动期间,他们或拿起工具在院里打扫卫生,清除杂草、垃圾;或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在志愿者们离开之际,老人们拉着大家的手依依不舍,嘴里还一直念叨着:“和你们在一块儿真开心,你们一定要再来啊。”一句朴实的话,融化了在场所有志愿者的心。

在绿园老年公寓,音乐学院的志愿者为过生日的老人准备了蛋糕,这份意外的礼物感动的老人们热泪盈眶,其中一位百岁高龄的老爷爷说:“我今年都一百岁了,做梦也想不到会有这样一群素不相识的孩子来给我过生日,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谢谢这群孩子们!”文旅学院的志愿者精心组织了一次互动娱乐活动,有的志愿者为老人唱红歌,有的志愿者表演小品,欢快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人,一位老奶奶即兴为大家演唱了戏曲《花木兰》,一位老爷爷还临时教志愿者打快板,快乐、幸福,原来也很简单!

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中华美德

传播雷锋精神 从娃娃抓起

化工学院与美术学院的志愿者们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雷锋日,分别到东区实验小学和李庄小学进行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和“雷锋叔叔,我爱你”为主题的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

3月2号下午3点,化工学院的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到东区实验小学教室和小学生们互动。志愿者在课堂上让同学们讲述自己所了解的雷锋故事,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发言,课堂气氛活跃热烈,志愿者的循循善诱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雷锋和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学生们更是主动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40分钟转眼即逝,课堂活动也即将结束,志愿者被学生们簇拥着走出教室,走下楼梯,他们边说边笑,犹如一见如故的兄弟姐妹。在活动的最后是学习雷锋争做好人好事的签名活动,学生们用稚嫩的小手在条幅上一笔一划的写上自己的名字,边写嘴里还默念着“向雷锋叔叔学习”。

李庄小学的学生们是五岁至十二岁的孩子,美术学院的志愿者通过一些细小的活动,如“我为自己洗手帕”、“小椅子,你变干净了”、“我为爷爷奶奶唱支歌”等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明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身边的事情多做做,长大了要向雷锋叔叔一样经常关心他人,帮助别人。

该活动的开展旨在培养孩子们关爱他人、让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让“学雷锋”活动渗透于生活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个细微之处,让“雷锋”永远活在大家的心中。

爱心传递你我 青春与你同行

为响应团市委“集中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号召,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以“爱心传递你我,青年志愿者与你同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4日星期日,数学青协的志愿者来到了许昌仁和骨科医院看望了那里的病人,并且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为病人们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医院里,处处可以看到志愿者在忙着为病人打水,打扫屋子,陪病人们聊天解闷。在这里住院的还有一位本地六年级的小学生,他因严重的腿部摔伤已经在医院住院治疗了28天,耽误了很多课程。志愿者进去看他时,他正在学习,得知我们是大学生志愿者后便拿起书本问起志愿者题来·····

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中华美德

立足校园 服务社会

3月5日是宣扬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宣传日。许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了向雷锋学习的活动,各院部青协分会6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同学们首先一起学习了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的“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视讯会议精神,校青协办公室集中部署了“3.5雷锋日”志愿服务工作。活动结束后,总会主席许志业带领大家开展了清理校园墙壁,报栏等处闲杂广告的志愿服务活动。“立足校园,服务社会”是青协一直以来的工作思路,这次清理活动也是为了让同学们有一个优美的校园学习环境。今后,青协还要在校园服务上多下功夫,争取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青年志愿者行列。

据统计,本次“3.5雷锋日”活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共组织1万余人次的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场次超过100场,遍布许昌市街道、社区、学校、医院等,有力的宣扬了雷锋精神。活动受到许昌市电视台、许昌晨报等媒体的大量关注,受到许昌市文明办、许昌市团委的肯定,受到许昌市民的好评。活动提高了许昌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进一步促进了雷锋精神的广泛传播。


更多有关"许昌学院,志愿者,许昌市,学雷锋,校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