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通化师范学院隆重召开六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通化师范学院隆重召开六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时间:03-16 来源:通化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11日,阳光明媚、生机盎然,备受瞩目的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本届教代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第十六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201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认真总结2011年工作,分析当前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2012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动员广大教职工和各方面力量,努力完成2012年各项任务。来自全院各单位的134名正式代表、23名列席人员齐聚行政办公楼9407会议室,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院党委副书记邹向群主持了会议。
            通化师范学院隆重召开六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会议听取审议并讨论通过了康学伟院长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计划财务处王清华处长所作的《通化师范学院201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认为,通化师范学院六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深入贯彻了第十六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201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总结2011年各项工作时实事求是、客观科学,对2012年的工作部署全面到位、符合当前改革发展新形势下学校的实际。
    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全院各级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在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1年是继教学水平评估后实现新的跨越的一年,比较圆满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实现了“十二五”规划的良好开局。
    2012年是 “十二五”规划的承启之年,也是通化师范学院发展建设非常重要的一年。学院工作既面临新的难得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2012年,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省委的“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深入谋划建立适应万人大学的管理体制,全面提高教学管理服务水平,为建设通化大学打好基础;强化实践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优势特色学科,提升科学研究的实力,奠定申硕工作的坚实基础;巩固完善现有办学条件,加强校园基本建设;切实抓好党建与和谐校园建设。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组织和广大教职工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标准化建设、特色化发展、规范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团结一心,奋发图强,努力开创通化师范学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彪在会上作了《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 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讲话。他要求全院各级组织和广大教职员工都要充分认识当前所面临的新形势,即内涵发展的新要求、文化强国战略的新要求、和谐稳定工作的新要求、万人大学管理改革创新的新要求。他指出,以学生为本是贯穿于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导思想。全院各级组织和广大教职员工必须充分认识以学生为本的极端重要性,把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落实到工作中去。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确立学生的主体地位,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学生的根本利益,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通化师范学院隆重召开六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通化师范学院隆重召开六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对如何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孙书记强调六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建立有利于学生全面、持续、协调发展的教学、管理和服务体系。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认真检查在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总结管理服务工作的经验,树立平等观念,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主动征求学生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真正把学校办成“学生之家”。
    二是扎实推进实践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在专业设置、课程设置、教材选择、教学计划等方面进行调整,结合通化师范学院学生的实际,改革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切实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改进教育教学评价体系,探索促进学生发展的多种评价方式。
    三是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要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加强对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深入开展形势政治教育,加强思想文化阵地的管理,加强实践育人工作,深入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水平的提升。
    四是努力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教师队伍、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要加大投入,改善现有学习生活条件,争取在“十二五”期间,完成学院教学生活设施的标准化建设,真正把通化师范学院建设成为一所长白山园林式校园,使同学们都能够心情舒畅地在这里学习生活。
    五是关心学生特殊群体的健康成长,对特困生及时提供“缓、减、免、助、贷”和勤工助学的便利和帮助,鼓励他们自强自立,使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对有心理障碍的学生,要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形成健康的心理,形成高尚的人格。
    六是大力开展和谐校园建设活动,要选好载体,开展好以学生为本为主题的各项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到学生中间,想学生之所急,帮学生之所需,解学生之所难;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开展“三帮扶”活动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努力为学生办好事办实事。要在全校推行“首问负责制”,在年终考核工作中,要引入学生评价“元素”,让学生参与到学校管理工作中来,增强管理服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通化师范学院隆重召开六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通化师范学院隆重召开六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通化师范学院隆重召开六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更多有关"通化师范学院,学生,工作,教职工,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通化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通化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通化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