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博学人文素质讲堂首讲 柯教授述中国传统文化

博学人文素质讲堂首讲 柯教授述中国传统文化

时间:03-18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新闻经纬讯 3月15日晚,由武汉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校团委和校学生会联合举办的“博学人文素质讲堂”在南湖教学区新1-304教室正式开讲。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柯育芳教授的《中国传统文化“一”之特性》拉开此次系列讲堂序幕。

博学人文素质讲堂首讲 柯教授述中国传统文化

  为落实大学文化建设工程和文化协同创新有关精神,全面提升武汉理工大学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打造具有理工大特色的人文素质拓展平台,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与校团委、校学生联合开设了“博学人文素质讲堂”,旨在通过整合资源,以多形式、多途径、多方位搭建平台,全面提升武汉理工大学青年学生人文素质和社会科学素质的培养,努力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博学人文素质讲堂首讲 柯教授述中国传统文化

  第一期讲座中柯育芳教授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中“一”的含义,列举了中国传统文化“一”之特性的七项具体表现,分别从政治、文化、经济、思想、行为等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当下社会的一些客观事实提出了具有独树一帜的看法,引导大家理性客观地认识中国文化的特性。讲座最后,柯教授指出:“幸福是一种感觉”不是物质所能给予的,希望同学们乐观地对待生活。(文字与图片提供 团委 责任编辑 邹瑜)

  “博学人文素质讲堂” 预告:
  第二讲:《道家智慧与当代人生建设》朱喆教授
  时间: 3月22日(第6周周四)晚6点30分
  地点:南湖教学区新1-304教室

  第三讲:《科技文化素质与文化强国战略》杨怀中教授
  时间:3月22日(第6周周四)晚6点30分
  地点:航海楼207教室

  【小资料】“博学人文素质讲堂”的主讲人主要以校内博导和教授为主,邀请武汉理工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部、文法学院、行政学院、艺术学院、外语学院、高教所、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的优秀学者登堂讲学,讲座的内容涉及哲学、文学、历史、宗教、艺术、教育、政治、法律、经济、管理科学领域等方面的热点话题。本学期“博学人文素质讲堂”工作于第5周开始,到第16周结束,相对固定时间、固定地点,马房山校区每周举办一场讲座,共计10场;余家头校区每两周举办一场讲座,共计6场。


更多有关"武汉理工大学,讲堂,素质,人文,教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