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国家民委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湖北民族学院工作汇报会在北京举行

国家民委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湖北民族学院工作汇报会在北京举行

时间:03-21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国家民委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湖北民族学院工作汇报会在北京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胡茂成作汇报

国家民委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湖北民族学院工作汇报会在北京举行

汇报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刘支皇)3月14日,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湖北民族学院4周年工作汇报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生练,国家民委科教司副司长边境,湖北民族学院党委书记、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胡茂成,湖北民族学院副院长汪兴平等领导出席了汇报会。学校党办院办主任洪雁、科技处处长高雁军、法学院院长邓辉煌、发展规划处处长廖云、宣传部部长杨中刚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胡茂成向国家民委和湖北省人民政府领导详细汇报了委省共建4年来的实施情况和湖北民族学院的发展情况。胡茂成在汇报中指出,自2008年3月湖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民委签订共建湖北民族学院协议以来,国家民委和湖北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共建协议,共同促进湖北民族学院快速发展,湖北民族学院抢抓共建机遇,奋力拼搏,取得了显著成效。委省共建实施4年来,国家民委高度重视,多方面支持湖北民族学院的发展,国家民委主任杨晶、副主任吴仕民、罗黎明等领导先后到湖北民族学院视察工作,并在学科建设、学校基础建设、办学资金投入、科研项目申报和评奖、师资队伍建设和干部培训、学校内涵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委省共建工作和湖北民族学院的发展,将湖北民族学院的发展纳入到武陵山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的总体规划中,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副省长郭生练等领导先后多次到湖北民族学院视察指导工作,省政府召开了省长专题会议,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湖北民族发展的政策措施,而且得到了认真落实,同时恩施州委州政府在财政补助、学校基础建设等方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胡茂成书记对国家民委、湖北省委省政府、省直相关部门和恩施州委州政府对湖北民族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并真心希望国家民委、湖北省委省政府和恩施州委州政府在湖北民族学院更名为大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关心。

郭生练副省长在听完胡茂成的汇报后,向国家民委对湖北省高等教育特别是对湖北民族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湖北民族学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认可,并表示将认真落实委省共建协议,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湖北民族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更名为大学等方面的工作,共同努力将湖北民族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的民族大学。

吴仕民副主任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湖北民族学院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强有力的支持下,委省共建平台得到了充分的利用和发挥,通过这个平台,学校不仅得到了国家民委等中央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湖北省省委省政府、恩施州委州政府的鼎立支持,学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学校发展得好,振奋了精神,留住了人才,可喜可贺。吴仕民表示,湖北民族学院是武陵山民族地区的一所民族本科院校,也是国家民委与湖北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家民委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湖北民族学院更名为大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同时,吴仕民希望湖北省委省政府在高校设置规划中给予更多关注,在经费投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希望湖北民族学院抢抓历史机遇,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为党和国家、武陵山民族地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责任编辑 xzy)


更多有关"湖北民族学院,国家民委,湖北省,省政府,湖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