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三明学院组织观看《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网络讲座

三明学院组织观看《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网络讲座

时间:03-31 来源:三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了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加强国情教育,继承和发展先进知识分子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深入实际,深入工农,追求真理,锐意进取,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提高大学生服务国家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根据教育部司局《关于举办<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系列讲座的通知》(教高司涵[2012]18号)精神,三明学院于3月30日下午组织各院系400余名学生在博学楼223教室收看了本次网络讲座。

中共党校博士生导师,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发展中国论坛执行主席,著名经济学家王瑞璞作了本次“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机遇与挑战”网络讲座的主讲,他从各个方面、不同角度分析了我国的当前国情以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历史与现状,解析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进程和经验以及关于当前经济体制改革问题的认识。

本次讲座采用了远程网络视频直播进行,打破了时空界限,让广大青年学生更为全面、清醒地认识了当代中国的国情以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历史与现状,深刻了解到改革的根本必须要解放发展生产力,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时刻关注国情、提高认识,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

据悉,学校除组织学生集中收看此次讲座外,还动员其他同学在宿舍或班级通过网络同步收看学习。

(校报记者 吴剑贞/文)

三明学院组织观看《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网络讲座

三明学院组织观看《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网络讲座


更多有关"三明学院,中国,经济体制改革,讲座,国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