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台州学院学生聆听《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在线讲座

台州学院学生聆听《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在线讲座

时间:04-01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台州学院学生聆听《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在线讲座

3月30日下午,《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网络系列讲座第一讲开讲,台州学院300多名学生分临海校区和椒江校区两个会场在线聆听了王瑞璞教授题为《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机遇与挑战》的专题讲座。
王瑞璞教授是中央党校原教育长,博士生导师,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发展中国论坛执行主席,著名经济学家。讲座从全球视野的高度介绍了中国经济的崛起,阐述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理论和实践,分析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的面临的风险与挑战。
王瑞璞指出,中国是一个经济大国,但还不是一个经济强国,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也面临严峻的挑战。要进一步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必须做好充分的估量,善于发现问题、认识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讲座的最后,王瑞璞教授还在线与聆听讲座的学生进行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网络系列讲座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老教授协会、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在全国213所高校开设283个分会场,旨在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加强国情教育,提高大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更多有关"台州学院,中国,讲座,教授,经济体制改革"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