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青年报等]东华大学办学生体育“舞林大会”(图)

[青年报等]东华大学办学生体育“舞林大会”(图)

时间:08-27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青年报]东华大学办学生体育“舞林大会”  

  本报讯 体育舞蹈、攀岩、街舞、花样跳绳、有氧芭蕾,如果你以为这是哪个健身俱乐部的健身项目那就out了。对东华大学的学生来说,这些当下很潮的运动项目在学校的体育课上就能轻松接触与系统学习。 

  上周末,2012年上海市学生体育舞蹈比赛在东华大学鸣锣开赛,时尚体育与东华大学在时尚体育教育上的“匠心独运”尤为引人关注。 

  当晚,共有来自复旦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15所高校的体育舞蹈爱好者与长宁、普陀、徐汇等上海9个区县的中小学代表队约400名运动员参加了这一被誉为上海学生体育“舞林大会”的时尚体育赛事。 

  比赛分专业院校、普通院校、中小学生等3个组别,其中专业院校组和普通院校组均包括标准舞、拉丁舞两大比赛类别;中小学生组根据年龄、参赛项目之分,比赛组别达65组之多。据了解,这是东华大学第二次参与承办上海市学生体育舞蹈比赛,去年该赛事面向大学生举办,仅仅一年时间,比赛就已迅速“扩容”,第一次成功实现了对上海大中小学的全覆盖。
 
(来源:青年报 2012-6-19 通讯员 向娟 邱登梅 记者 刘昕璐)
--------------------------------------
[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学生体育“舞林大会”在东华上演

[青年报等]东华大学办学生体育“舞林大会”(图)

[青年报等]东华大学办学生体育“舞林大会”(图)

    本周六(6月16日),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2012年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体育舞蹈比赛在东华大学举行,来自全市15所高校的体育舞蹈爱好者与长宁、普陀、徐汇等上海9个区县的中小学代表队约400名运动员参加了这一被誉为上海学生体育“舞林大会”的时尚体育赛事。
 
    据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秘书长、东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楼晓娟介绍,此次比赛分专业院校、普通院校、中小学生等三个组别,其中专业院校组和普通院校组均包括标准舞、拉丁舞两大比赛类别;中小学生组根据年龄、参赛项目之分,比赛组别达65组之多。
 
    据了解,这是东华大学第二次参与承办上海市学生体育舞蹈比赛,去年该赛事面向大学生举办,仅仅一年时间,比赛就已迅速“扩容”,第一次成功实现了对上海大中小学的全覆盖。
 
   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大二学生邹若薇,在去年的比赛中她与队友们为学校夺得了团体舞一等奖。意犹未尽的她今年选择了继续报名,参加华尔兹单项的角逐。
 
    “上中学时,其实我不太喜欢上体育课,除了跑步就是打球,比较单调,提不起兴趣,没想到上大学后,竟然爱上了体育课,学校开出的课程都很符合我们年轻人的个性需求,而且选择还很丰富”。
 
   邹若薇还告诉记者,像体育舞蹈这样讲究合作的时尚体育项目,在满足了她和同学们对时尚、动感、休闲等运动要求外,还有利于交朋友,培养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的同学很内向,刚学这门课时都不敢抬起头看着舞伴,但在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慢慢地胆子就变大了,也更加懂得跳舞过程中怎么跟舞伴合作,互相配合了。”
 
    “像体育舞蹈这样的时尚体育教育在国际上早已有之”,此次比赛裁判长段钢,是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院士、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国际级教师裁判和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级教师裁判,他告诉记者,“学生学习体育舞蹈,不仅能塑形修身,更能学习社交礼仪、培养优雅气质”。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2012年6月19日 记者 刘晓晶  通讯员 向娟 邱登梅)
--------------------------------------
[天天新报]体育课“舞”起来

[青年报等]东华大学办学生体育“舞林大会”(图)

  新报讯 2012年上海市学生体育舞蹈比赛日前在东华大学鸣锣开赛,来自复旦、东华、上戏等15所高校的体育舞蹈爱好者与9个区县的中小学代表队约400名运动员参加了这一赛事。邹若薇是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大二学生,报名参加华尔兹单项的角逐。“上中学时我不太喜欢上体育课,除了跑步就是打球,很单调。没想到,现在体育课竟然那么有‘时尚感’。”

(来源:天天新报 2012-06-19 记者:俞海燕 文 陈程程 摄 通讯员 向娟 邱登梅)
--------------------------------------
[解放牛网]东华再办体育“舞林大会” 时尚体育课程受学生追捧

    体育舞蹈、攀岩、街舞、花样跳绳、有氧芭蕾,如果你以为这是哪个健身俱乐部的健身项目那就out了。对东华大学的学生来说,这些当下很潮的运动项目在学校的体育课上就能轻松接触与系统学习。上周末,2012年上海市学生体育舞蹈比赛在东华大学鸣锣开赛,时尚体育与东华大学在时尚体育教育上的“匠心独运”尤为引人关注。

    当晚,共有来自复旦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15所高校的体育舞蹈爱好者与长宁、普陀、徐汇等上海9个区县的中小学代表队约400名运动员参加了这一被誉为上海学生体育“舞林大会”的时尚体育赛事。比赛分专业院校、普通院校、中小学生等三个组别,其中专业院校组和普通院校组均包括标准舞、拉丁舞两大比赛类别;中小学生组根据年龄、参赛项目之分,比赛组别达65组之多。据了解,这是东华大学第二次参与承办上海市学生体育舞蹈比赛,去年该赛事面向大学生举办,仅仅一年时间,比赛就已迅速“扩容”,第一次成功实现了对上海大中小学的全覆盖。

    邹若薇是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大二学生,在去年的比赛中她与队友们为学校夺得了团体舞一等奖。意犹未尽的她今年选择了继续报名,参加华尔兹单项的角逐。“上中学时,其实我不太喜欢上体育课,除了跑步就是打球,比较单调,提不起兴趣,没想到上大学后,竟然爱上了体育课,学校开出的课程都很符合我们年轻人的个性需求,而且选择还很丰富”。小邹还告诉记者,像体育舞蹈这样讲究合作的时尚体育项目,在满足了她和同学们对时尚、动感、休闲等运动要求外,还有利于交朋友,培养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的同学很内向,刚学这门课时都不敢抬起头看着舞伴,但在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慢慢地胆子就变大了,也更加懂得跳舞过程中怎么跟舞伴合作,互相配合了。” 

    “像体育舞蹈这样的时尚体育教育在国际上早已有之”,此次比赛裁判长段钢,是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院士、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国际级教师裁判和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级教师裁判,他告诉记者, “学生学习体育舞蹈,不仅能塑形修身,更能学习社交礼仪、培养优雅气质”。

    作为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秘书长,东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楼晓娟表示,“在运动中感受时尚,在时尚中锻炼身体”是在学生中推行时尚体育教育的宗旨,“上海有‘时尚之都’的美誉,推行时尚体育教育不仅希能引领体育教育时尚,更重在吸引学生爱上体育锻炼”。楼晓娟说,开了这么多“时髦”的课也给体育老师们带来了不少压力,“逼着”老师们自己加压,不断去学习新的体育教学内容与方法,“老师自己素质过硬,够时尚,才能教出时尚、自信、阳光的学生。”

    据了解,时尚体育课在东华校园里如此受学生追捧,离不开学校连续十年实施的体育教学俱乐部制度。对此,东华大学副校长邱高教授表示:“体育教学俱乐部制的实质,就是把选择的权利交还给学生,不是学校安排‘我’上课,而是开出丰富的菜单,让‘我’根据兴趣和‘口味’来‘挑’最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从‘要我学’走向‘我要学’,这是东华大学十多年来坚持实施‘完全学分制’的一个缩影,教育必须着眼于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开发,服务于人的全面发展”。据悉,如今东华大学体育教学俱乐部已从最初的16个发展到现在的近40个,每个体育老师平均都能胜任1-2门时尚体育课程。

(来源:解放牛网 时间:2012-06-19 通讯员 向娟 邱登梅 记者 董川峰)
--------------------------------------
解放日报、新闻晚报、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广播电台等同步报道





 
 

更多有关"东华大学,体育舞蹈,时尚,体育,比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