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辽宁大学召开

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辽宁大学召开

时间:07-10 来源:辽宁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辽宁大学召开

6月18日,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辽宁大学召开。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建阳,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建华出席会议。会议由高教处处长杨为群主持。

张建华副厅长分别为两个委员会的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省教育厅对两个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专家们对辽宁省高等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新世纪以来,辽宁省高等教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是要加快实现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的转变,目前面临最重要和紧迫的任务就是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成立两个专家委员会是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要求,是落实教育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健全省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更是省教育厅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高校专家的作用,实现辽宁省高等教育管理工作创新的重要方面。希望两个专家委员会成立后,能够在主任委员的带领下,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有关方面的支持下,促进辽宁省高等教育工作的不断改革发展,为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作出贡献。

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佐刚在会上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的前期研制工作做了介绍。他表示,一定按照省教育厅要求,以提高本科专业建设水平为宗旨,不断创新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的研究工作,为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做好服务,为提升辽宁省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做出应有贡献。

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辽宁大学副校长徐平表示,要认真研究经济与贸易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不断深化专业改革,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为辽宁普通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大学教务处处长杨志安宣读了《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并对“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的建立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成立大会后,两个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各委员会章程。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根据前期调查问卷的反馈结果对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草案)的权重调整进行了研讨。省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指委对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进行了研讨。


更多有关"辽宁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指导委员会,教育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辽宁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辽宁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辽宁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