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火箭专家尚增雨来校作飞行器太空对接专题报告

火箭专家尚增雨来校作飞行器太空对接专题报告

时间:07-26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值“神九”顺利发射升空之际,6月18日下午,校科协在台州市科协统一安排下,专门邀请资深火箭专家、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总设计师、优秀科技辅导员尚增雨教授,在临海校区学术报告厅作《太空握手 飞行器太空自动交会对接》科普报告。副校长冯尚申热情接待了尚增雨先生,校科研处处长赵小明主持报告会,两百余名师生听取报告。
尚增雨教授在报告中首先简述了载人航天的三大基本技术,包括载人航天器成功发射技术、航天员出舱活动与安全返回技术、航天器在轨自动交会对接技术。接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交会对接的全过程,同时就我国航天器首次在太空交会的一些技术难点及“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对接时需克服的五大难题作深入介绍。
报告会上,尚增雨先生还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互动,耐心为同学们解答航天技术方面的有关问题。整场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师生们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冯尚申副校长与尚增雨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尚先生在百忙中来校为师生作精彩报告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介绍了台州学院的基本情况。
更多有关"报告,交会,航天器,对接,技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