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国风”2012学院派陶瓷艺术作品专场拍卖会即将举行

“中国风”2012学院派陶瓷艺术作品专场拍卖会即将举行

时间:07-28 来源:景德镇陶瓷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宣传部)“中国风”2012学院派陶瓷艺术作品专场拍卖会将于7月7日下午3时在景德镇市紫荆宾馆举行,景德镇陶瓷学院周国桢、李菊生等教授以及部分老师、研究生的作品届时都将开槌拍卖。
本次拍卖会是由华艺拍卖(景德镇)有限公司主办的,从2012年3月底开始征集拍品,征集对象主要是各院校任教的教授、副教授、讲师、助教、在读博士或硕士研究生,以及毕业后创作风格有显著学院派风格的艺术家。5月18日,20多位陶瓷专家、教授、国家级大师、著名收藏家组成的华艺拍卖艺术顾问团,从近500件选送的作品中精心挑选出100多件作为最终入选的上拍作品。其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景德镇陶瓷学院李菊生教授的高温颜色釉剑筒《昭君出塞》是此次拍品中的精品,起拍价定为350万元。
为让广大陶艺及收藏爱好者预先观赏并相下心仪作品,此次拍卖会已于6月22日至7月6日在景德镇市沿江西路1号华艺拍卖艺术展厅进行了预展。

据悉,本场拍卖会是主办方首次推出“中国风”概念,即以“中国学院派陶瓷艺术作品”为主的拍卖会。景德镇陶瓷学院有着百余年历史,并在中国乃至世界陶瓷艺术领域具有深远影响,是活动的主要参与方。近年来,景德镇陶瓷学院源源不断地为景德镇陶瓷行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创新思维,每年培养出百余名陶瓷艺术类专业研究生,以景德镇陶瓷学院为代表的景德镇三大院校师生已逐渐成为景德镇艺术创作的主力军。随着“学院派”力量不断壮大,“学院派”将逐渐成为景德镇陶瓷艺术领域的一面风帆,推动中国陶瓷艺术市场进一步繁荣,引领中国乃至世界陶瓷艺术发展的风向。


更多有关"景德镇,陶瓷,学院派,拍卖会,中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景德镇陶瓷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景德镇陶瓷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景德镇陶瓷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