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大学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

济南大学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

时间:08-18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12年年会在淄博召开。会上对2012年山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获奖项目及获奖作品进行了表彰。济南大学被评为“山东省2012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这是济南大学连续4年获此荣誉称号。万生彩老师的博客荣获“2012年山东高校十佳心理健康教育博客”,校园心理剧作品《新声》获山东高校心理剧短片DV大赛一等奖,赵昕彤同学的微博获山东高校“微笑人生”大学生心理微博原创大赛二等奖。

    2012年4月至5月,济南大学以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为契机,广泛开展了 “微笑·微爱·微成功”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活动月期间,各学院高度重视,集思广益,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共开展87项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85名领导及教师参与活动,学生参与率达到了71.9%。期间,学校共收到来自23个学院260幅作品,经过评审组的认真评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美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教育与心理科学院、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马杰、于龙泉、牛亚慧、朱海龙、李素洁、武秀娟、黄茜、蔡玲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同时,学校对活动中评选出来的21个心理健康教育成果展、22个微博、23个心理剧短片DV、60幅笑脸征集等作品给予了表彰。

    今年的活动月在总结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立足学校搭台、学院唱戏、学生参与的宗旨,创新教育形式,注重教育效果,通过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渗透了心理健康理念,探索建立一种领导重视、学生喜爱、学生受益、全员参与、特色突出、生动丰富的富有济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的活动模式,使整个教育活动彰显了由面推点,活动全员、贯穿全过程的全员化、常态化、品牌化三个特点。同学们普遍感觉,通过学院申报、学院主办、由面推点的活动方式,调动了全员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来,凝聚微爱,感受成功,增强素质,锤炼能力,提升自信,健康成长,受益大,效果好。


撰稿:万生彩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活动,学院,济南,参与,山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