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湘雅二医院舒畅教授当选国际血管联盟副主席

湘雅二医院舒畅教授当选国际血管联盟副主席

时间:08-17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从捷克共和国布拉格传来喜讯,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湖南省大血管疾病诊疗中心主任舒畅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国际血管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Angiology,IUA)副主席,成为此次亚洲地区唯一的副主席成员。

湘雅二医院舒畅教授当选国际血管联盟副主席


    7月2日,在第25届国际血管联盟大会上,经过国际血管联盟委员们两天的激烈讨论,现任国际血管联盟主席Roberto Simkin教授宣布了IUA2012-2014年度新一届委员会成员,舒畅教授正式当选为国际血管联盟副主席。国际血管联盟始创于1954年,联盟以血管外科医师为主导,旨在传播和推动血管相关科学的发展,是国际上血管相关科学领域最权威最重要的机构,目前拥有来自73个国家的注册会员,每两年一次大会和选举,定期在世界各地举办学术会议,每届均有数千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血管外科医师参会。    
    此次大会上,舒畅教授作为中国血管外科医师的代表,以“Endovascular Aortic Repair Combined with Assistant Techniques in the Treatment of Aortic Dissection involving Aortic Arch”(腔内手术联合辅助技术治疗主动脉弓部夹层)为题作大会报告,向国际同行展示了中国血管外科学者在主动脉夹层治疗上的最新进展和现状,博得与会专家的赞叹。    
    早在1998年,舒畅教授就受邀在第18届国际血管联盟大会上作学术报道并获得大会青年学者的最高奖励;此后多次应邀参会进行专题演讲,于2010年当选为国际血管联盟委员,当时国内血管外科学界仅有两位学者获此殊荣。    
    随着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的不断发展,国际交流日渐频繁,在短短的几年内,舒畅教授便受邀赴意大利、菲律宾、越南、印尼等地手术演示及会诊,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五十余次,被耶鲁、斯坦福等国际一流大学聘为客座教授,作为中国唯一代表参加泛大西洋协作组周围动脉疾病(PAD)分型的编写,并被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评为“杰出教授“。今年还接到美国胸心血管外科最有影响力的权威、前美国血管外科主席Frank Veith教授的邀请,在每年以他名字命名的大会“Veith Meeting”上做大会报告(“Veith Meeting” 是美国血管外科学界最具国际影响的大会)。就如同在IUA现任主席Roberto Simkin教授给舒教授的贺词中所言:“他将成为把中国血管外科事业推向国际的杰出使者”。


更多有关"血管,外科,国际,教授,联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