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民盟湘雅二医院支部“七一”前夕赴浏阳义诊

民盟湘雅二医院支部“七一”前夕赴浏阳义诊

时间:08-10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30日上午,中南大学民盟湘雅二医院支部医疗专家团队在支部主委徐杨教授的带领下,冒着炎炎烈日赴浏阳巿龙伏镇石江村开展送医下乡、义诊咨询活动。民盟湖南省委秘书长赵为济,盟省委办公室、组织处、社会服务处等处室负责人,学校党委统战部干部陪同下乡义诊。
    医疗团队从上午8:20从湘雅二医院出发,9:50左右抵达石江村。车还没有停稳,面对满屋子翘首等待问医求药的当地村民,专家们水都顾不上喝一口就忙碌开了,分发宣传手册,设置药房、检验室,临时分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肾内、神内、小儿科、中医科等,可谓一应俱全。支部主委徐杨教授一边指挥专家们各就各位,一边分型导诊,“大爷,您这个要看神内,去找那边那个戴眼镜的专家。这位老乡,血压150/110,到李教授那里去咨询一下……。”
    “医生,我这里痛,已经有十年以上了。”肾内科成梅初教授刚一落座就遇上了疑难杂症;而儿科李介民教授那里人最多,有爷爷奶奶牵着孙子的,小媳妇抱着婴幼儿的,都在简陋的就医台前排起了长队;“奶奶,您大便稀吗?肚子胀吗?大便带血吗?以前做了什么检查?”在消化内科徐杨教授这里,来了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可无论徐教授怎么问,老人家就是听不懂,最后只能借助当地一个会说普通话的小女孩做翻译,才完成了问诊过程。专家们耐心细致地询问,一丝不苟的行医作风,赢得了盟省委领导和当地百姓的赞誉。石江村党支部陈书记激动地说,“这些专家教授的号,平常我们的村民去湘雅去得最早也难挂得上,而今天这些大教授们免费上门来给我们村民看病,真的是太感谢了……。”
    据悉,浏阳市龙伏镇石江村是民盟湖南省委新农村的建设联系点。近年来,在民盟湖南省委的帮扶下,该村已由省级贫困村实现了脱贫,并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盟省委社会服务处姚处长说,明年是盟省委在石江村建立联系十周年,将会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其中肯定就包含医疗社会服务这一块。徐杨教授表示,民盟湘雅二医院支部一定会结合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服务百姓,与党同心同行。


更多有关"教授,省委,专家,支部,民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