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辽宁省世界经济学会换届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辽宁大学举行

辽宁省世界经济学会换届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辽宁大学举行

时间:08-18 来源:辽宁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6月30日上午,辽宁省世界经济学会换届大会在辽宁大学蒲河校区隆重举行。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杨路平,辽宁省国税局副局长孙培山,辽宁省统计局副局长魏红江,校党委书记程伟,副校长徐平、陆杰荣,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刘洪钟、转型国家经济政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坡岭及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郭连成等40多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企业界的学者和专家参加了此次换届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徐平主持。

在换届大会上,杨路平副主席与副校长陆杰荣分别致辞。随后,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辽宁大学党委书记程伟当选为辽宁省世界经济学会会长。程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开展高水平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不断提升世界经济学科建设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在学术报告会上,程伟书记作了题为《美国单极思维与世界多极化诉求博弈》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他对美国单极思维的本源和动机进行了阐释,提出了“美国单极思维与其实力无关”的论点,对冷战后美国单极思维遭受的挑战进行了解读;对后危机时代美国单极思维与世界多极化诉求的博弈进行了分析,对中国如何应对美国单极思维进行了阐述。程伟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开阔,结合国际发展大趋势,以独特的学术视角,结合自身多年的学术积淀对美国的单极思维进行了缜密的考察论述,使与会人员对美国单极思维与世界多极化诉求博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更多有关"美国,辽宁省,思维,进行了,换届"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辽宁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辽宁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辽宁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