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护理学院:退休了,我们还是一家人

护理学院:退休了,我们还是一家人

时间:08-05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护理学院共有在职人员28人,退休人员21人,比例接近1:1。2009年底实行离退休工作两级管理以来,护理学院坚持退休人员与在职员工同享福利待遇制度,用真心、真情和真爱温暖着21名退休人员,受到了广泛好评。  
    在实行离退休工作两级管理以前,护理学院的退休人员与学校其他退休人员一样,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之后,基本上也脱离了曾经为之奋斗了几十年的“大家庭”,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与原单位的感情日渐淡薄。
    随着两级管理的不断推进,护理学院党政日益强化离退休人员福利,让他们享受和在职人员平等的福利待遇。虽然只是一盒小小的月饼或一包小小的粽子,但拿在离退休老同志手中,却沉甸甸的。  
    提起院里的在职人员,老同志朱老师称赞不已。她说退休后不久,自己就随孩子一起住到了校外,虽然与学院的空间距离远了,但院里对老同志的那份情却依旧温暖贴心,“平时发放的礼品都是由在职老师主动送到我所在的小区,免去了往返领取的不便;逢年过节,学院的老师都会派车接送老同志参加座谈会,向我们汇报院里最近的发展与举措,让我们有高度的参与感。”  
    正是有了这样一个关心老同志、爱护老同志的集体,才增强了离退休人员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真正实现了离退休人员和在职人员的有效融合,也大大激发了他们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热情和干劲。做学生党建组织员、教学督导员、理论宣讲员,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等等,老同志间激荡起了一股爱院、助院的“小旋风”。 
更多有关"老同志,退休人员,离退休,在职人员,两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