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在201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石曙光

在201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石曙光

时间:07-27 来源:长春建筑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在201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石曙光
  

  亲爱的即将离开母校的各位2012届同学们,尊敬的各位教授,各位老师,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怀着极其喜悦的心情,隆重举行201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这是同学们人生中一个难忘而又值得纪念的日子,这是一个激动而又幸福的时刻,看到眼前即将整装待发的你们,我和我的同事——你们的师长们和同学们一样的激动。在这里,我首先代表学校领导和在校师生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1822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的59名同学,向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的97名同学,向考取研究生并获得学习优异生称号的80名同学,向获得省级及以上荣誉的19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此,我也向四年来为培育同学们呕心沥血成长的各位老师、各个分院的书记和所有辅导员及为你们服务的机关干部和全体职工,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含辛茹苦关爱并供养同学们完成学业的家长和亲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四年来,你们用勤奋踏实、执着进取,践行着“明德、笃学、躬行、善建”的校训和“ 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的学风,参与、见证并推动了学校新校区的建设,搬迁、转设和快速发展。同学们在校学习这四年,正是学校办学上层次、上水平的重要时期,作为亲历者,你们看到了学校的基础办学条件和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升,为此你们也贡献了汗水和力量。转设成功使得学校在全国民办高校的综合排名靠前,我们不但获得了全国优秀独立学院称号而且被教育部专家组评价为“学校漂亮,管理规范,材料准确,条件良好”,被各级领导誉为近年来办的最好、发展最快的民办高校之一,我们的校园被吉林省,长春市领导誉为长春市的一张名片。
  虽然这些都值得祝贺和高兴,然而最使得我们大家共同祝贺和高兴的是,转设成功意味着我们已经完全成为了一所具有独立办学资质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直白的说,你们虽然是四年前以三本的成绩考入吉林建工学院建筑装饰学院,但今天你们却是我们学校建校以来第一批以二本的、完全长春建筑学院的毕业生身份走向社会,你们可以挺起胸膛和所有的公办普通本科高校毕业生站在一起。因为你们拿到的是和其它三本高校毕业生在形式上和内容上都是完全不同,但和普通公办本科高等学校即二本招生的高校完全一样的毕业证和学位证,这难道不是最值得祝贺和高兴的吗?这说明了一个问题,随着学校办学层次的提高,毕业生质量也在提高,因此你们是幸运的!
  同学们,在你们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上印上了我石曙光的名字,但是我要告诉你们的是,你们可以忘掉我,但绝不能忘掉使你们在大学成长,成人,成功,成才的创造者和奠基人孙爱东董事长,永远的记住他!是他拿个人资产作了有益于千万个学生成长的公益事业,是他把个人的心血和汗水贡献给了千万个家庭,贡献给了社会,贡献给了他深爱的教育事业!
  同学们,在高兴之余,在今天的毕业典礼之后,你们将告别母校,告别这美丽的具有“堪比白宫式”图书馆和带着你未出国但却有踏遍欧洲各国照片的永远难忘的倩影踏上新的征程,绝大部分同学将走上社会,走进企业建功立业,还有一部分同学将进到有关大学攻读研究生,继续学习和深造。此时此刻,你们心中一定是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既有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拿到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那份激动与喜悦,也有与老师、领导、导员、同窗学友将要分别时的那份恋恋不舍,既有对未来新生活、新工作、新环境的美好期待和憧憬,也有对未来前途、命运和工作的忐忑不安。作为你们的校长和老师,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刻,我想代表学校领导和全校教职员工送上一份希望和嘱托:
  首先,毕业既不是学习的终点,也不是最烦人的考试的结束,而是新的学习的开始,是新的没有学期的连续不断的考试的开始。在社会的大潮中,在企事业单位的人才向上的竞争中,你要学习的内容虽然丰富,但却没有书本,你要答疑的问题虽然很多,但却没有指定的指导老师,这一切全靠你们自己的思考和实践,靠你们自己的探索和创造去回答。
  其次,无论你们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要永远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抱负不动摇,不怕一切挫折和失败,坚定信心,勇敢的面对新环境,新任务和新同事,做到胸怀大志,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千万不要自以为是,目空一切,动不动就跳槽,就觉得自己身价百倍。既要正确对待自己,也要正确的对待别人,更要正确的对待你所选择的工作岗位,不怕从最基层做起,学会在困难中奋斗和拼搏,因为人上有人,天外有天。
  再次,切记你们的成长是无数人关心,帮助,特别是你们的父母心血和汗水,甚至是用生命支撑的结果,是所有从小学到大学恩师教育关心的结果,是同学们互相关心帮助的结果。因此你们必须永远要有感恩之心,时时想到为社会,为亲人,为恩师,为母校做人,做事,作贡献。
  同学们,虽然明天你们就要起程,就要离开这美丽的倾注了你们和我们共同心血和汗水的母校,母校仍将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和支持你们,相信同学们能继续发扬“校兴我兴,校荣我荣,同心协力,共同发展”的精神,积极宣传母校,时时关心母校,与母校同成长,与母校共辉煌,今天你们应该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一定以你们为荣!
  再见了,可爱的同学们,再见了,未来祖国的建设者和发展的长春建筑学院的精英们,我们确信和殷切的期待10年,20年后再相会!


更多有关"同学们,母校,你们的,同学,自己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长春建筑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长春建筑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长春建筑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