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全国部分独立学院院长联谊会暨2012年夏季峰会顺利召开

全国部分独立学院院长联谊会暨2012年夏季峰会顺利召开

时间:08-03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2日,由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等12所独立学院发起,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承办的全国部分独立学院院长联谊会暨2012年夏季峰会在武汉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6个省市54所独立学院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商讨“公有民办”模式下独立学院的科学管理和健康发展。

全国部分独立学院院长联谊会暨2012年夏季峰会顺利召开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周应佳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和商贸学院、工程技术学院两所独立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与会专家留下宝贵的办学经验,并通过联谊会广泛交流、加强协作,共同促进我国独立学院的健康持续发展,为我国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再创新的业绩。

全国部分独立学院院长联谊会暨2012年夏季峰会顺利召开

  省教育厅副厅长孟庆金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孟庆金指出,湖北省有100多所高等院校,是一个教育大省,要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立教育强省的奋斗目标,任务重大,其中办好独立学院就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湖北省现有26所独立学院,已经成为地方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促进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他希望本省的独立学院借这次联谊会的机会,加强交流,虚心向外省的兄弟院校学习,认真贯彻《规划纲要》,不断完善办学条件,开拓进取,锐意改革,注重内涵建设,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办出特色,健康繁荣发展。

全国部分独立学院院长联谊会暨2012年夏季峰会顺利召开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王文源和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别敦荣在会上作专题报告,他们从不同的视角对独立学院的发展和未来走向进行了客观的解读,提供了大量的相关信息,对独立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帮助。王文源认为,在独立学院“回归母体大学、独立、建成一所新的公办普通高校和停办”的几种选择中,让独立学院真正独立才是发展的大方向。别敦荣认为,只要致力于教学实力的突破,独立学院还大有用武之地。今年开始,全国独立学院自颁学位是独立学院发展的一个拐点。

  下午,大会进行经验交流。各独立学院领导人讨论激烈,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联谊会的召开十分重要,十分及时。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何艾兵院长、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余瑾书记、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周游院长、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徐军伟书记在会上发言。他们结合自己学院实际情况,就独立院校的体制及经费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也对独立学院今后发展方向、如何处理与母体学校关系方面以及独立学院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工程技术学院院长何艾兵在总结发言时说,通过大会交流讨论,非社会资本为主导办学的独立学院应认真贯彻落实《规划纲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充分把握政策导向,克服困难,按照26号令要求,尽力解决相关问题,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大会希望教育主管部门能够更加务实地消除独立学院发展中的各种困惑,化解多重矛盾;更加妥善地处理非社会力量为主导办学的独立学院的产权问题;进一步支持解决非社会力量为主导办学的独立学院的相对独立问题;鼓励不同管理和运行机制的独立学院不断完善和加强内涵建设;充分发挥优良教育资源的积极作用;更加积极地促进多种形式教育事业的健康繁荣发展。

  大会还通过了联谊会筹备报告,审议并通过了联谊会章程,选举成立了常务理事会。


更多有关"独立学院,联谊会,湖北,办学,发展"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