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上海市电力公司向上海电力学院赠书暨客座教授授聘仪式隆重举行

上海市电力公司向上海电力学院赠书暨客座教授授聘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08-03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0日上午,上海市电力公司向上海电力学院赠书暨客座教授授聘仪式在甸园宾馆隆重举行。上海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冯军、党委书记赵义亮、副总经理阮前途、工会主席庄毅群、上海电力学院党委书记周光耀、校长李和兴、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石奇光、副校长张浩、党委副书记李国荣出席会议。李和兴校长主持会议。
  赵义亮书记介绍了《中国电力与能源》一书的相关情况,指出《中国电力与能源》一书是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刘振亚多年来关于中国电力和能源问题研究成果的结晶。全书分九章、四十节,共三十六万多字。该书基于大能源观从电力的视角来研究分析中国能源问题和能源战略。研究了全球和中国能源格局,分析了中国能源面临的重大问题和原因,提出了统筹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能源发展方式转变、国际竞争格局转变的能源问题解决思路和实现能源发展方式转变的路径,阐述了能源战略应坚持以电力为中心、电力发展为核心的任务,实施“一特四大”战略的观点。在此基础上对能源开发利用、能源输送和配置、能源终端消费、能源市场、能源预警和应急、能源科技创新、能源可持续发展保障等问题进行了系统地论述。《中国电力与能源》一书得到了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理事长蒋以任的高度评价。
  周光耀书记致辞,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对六十年来始终关心支持上海电力学院发展建设,又专程上门传经送宝的上海市电力公司表示衷心感谢。周光耀指出,回顾学校的创建与发展历程,与电力系统,特别是上海市电力公司的扶持和帮助密不可分。60多年来,上海电力学院缘电而生、倚电而立、随电而进、为电争光,始终坚持与行业开展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并不断将电力一线的最新成果吸纳进教学体系当中,从而凸显学校办学的电力特色,也得到了包括上海市电力公司在内的行业内各单位的大力支持。本次上海市电力公司向上海电力学院赠送的刘振亚先生的专著《中国电力与能源》就是一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精品,全书具有战略高度,对今后中国电力的发展和建设具有直接指导意义,将作为上海电力学院师资培训、学生教育的专业用书。周光耀说,很荣幸能聘请到冯军总经理和赵义亮书记担任上海电力学院客座教授,祝愿校企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了解、密切沟通、深化合作、增进友谊,共创美好明天。
  冯军总经理在讲话中表示,上海电力学院与上海市电力公司同根同源,上海电力学院作为全国三大电力高校之一,多年来为电力系统培养和输送了很多优秀人才。他充分肯定了上海电力学院在产学研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在智能电网、电动汽车、大电网控制等上海市电力公司面临的难题和需要解决的课题中开展更多合作交流,祝愿上海电力学院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赠书仪式上,周光耀书记、李和兴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上海市电力公司的赠书。
  会议最后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陈凌主持。张浩副校长介绍了冯军总经理、赵义亮书记的简历,石奇光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聘任冯军、赵义亮为上海电力学院客座教授的决定》,李和兴校长为其颁发了证书。
  上海市电力公司办公室、外联部、电科院、培训中心以及上海电力学院各有关二级院部负责人、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党委宣传部 供稿

上海市电力公司向上海电力学院赠书暨客座教授授聘仪式隆重举行





更多有关"电力,能源,上海,上海市,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