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三明学院召开深化闽台合作培养人才工作座谈会

三明学院召开深化闽台合作培养人才工作座谈会

时间:08-18 来源:三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三明学院召开深化闽台合作培养人才工作座谈会,刘健副校长出席并讲话。校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招就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经管学院、艺术学院、建工学院、数信学院、物机学院、海峡理工学院、海峡动漫学院、外语系等相关院系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刘副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两年多来校内各部门和院系对闽台合作合作办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他指出三明学院闽台合作办学经过两年的实践,取得了一些成效,现在是关键时期,特别是学校本学期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寻找对策,加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步伐,加大先行先试的探索,以闽台合作办学为平台借鉴台湾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水平的提升。他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加大开放力度,进一步推动工作,一是加大对台湾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加快试点推动,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二是加强对办学机制体制的研讨,进一步完善闽台合作办学的体制政策;三是加快推进合编教材工作,尽快组织有关编写人员赴台对接;四加强专业建设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以闽台合作推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如何推进闽台合编教材工作”、“如何完善闽台合作办学政策,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等问题展开热烈的研讨交流。此外,大家还讨论了由图书代办站草拟的“三明学院与台湾高校合作编写教材协议”。

(海峡理工学院 供稿)


更多有关"学院,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模式,台湾,加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