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陈一筠教授向香港妇女义工作专题讲座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陈一筠教授向香港妇女义工作专题讲座

时间:08-19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7月15日上午,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我国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陈一筠教授以“当代妇女发展与婚姻家庭关系”为题,为香港九龙地区妇女义工等剖析女性关心的个人发展与婚姻家庭双冀齐飞的问题。

讲座上,陈一筠教授首先分析了在现代化、城市化、数字化的新背景下,婚姻家庭出现的新趋势和由此带来的问题,以及婚姻不幸对每个家庭成员的影响。她提到,随着上世纪70年代末我国开始改革开放,现代化、城市化进程加速,西方发达国家的社会经济文化、婚姻家庭观念的潮流也影响到我国。在我国的各个城市开始出现较复杂的婚姻关系,不和谐、危机型、离异的婚姻家庭关系时有出现。我国婚姻家庭领域的变化既有全球化进程的共性,又有中国的社会文化特色,动荡与矛盾是普遍的趋势。她提出了应对现代婚姻趋势的对策是加强法制建设、婚姻家庭教育和婚姻家庭科学咨询与社会救疗。她希望妇女通过修炼、培训,增加知识,增长智慧、开阔眼界,从而在心理和智慧上成为强者。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陈一筠教授的讲演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幽默生动,富于哲理,使听众受益匪浅,现场赢得热情赞誉。

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九龙工作部宣教处副处长李细春、惠州市妇联副主席刘英,九龙妇女联会会长郑臻,九龙妇女联会主席苏丽珍等出席了讲座。九龙妇女联会助理沈鸿颖主持讲座。

据悉,陈一筠教授196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是我国改革开放后第一个被派往国外研究婚姻家庭问题的学者,是国内著名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主要学术专长是家庭社会学与婚姻咨询,长期从事家庭社会学与妇女问题研究。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陈一筠教授向香港妇女义工作专题讲座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陈一筠教授向香港妇女义工作专题讲座

(黄晓珊/文 马海林/图)


更多有关"婚姻家庭,妇女,联会,教授,婚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