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湘雅三医院牵头申报的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启动

湘雅三医院牵头申报的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启动

时间:08-18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25日,由湘雅三医院牵头,联合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单位,共同申报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疾病新药临床评价研究综合技术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世纪金源大酒店举行。

 

湘雅三医院牵头申报的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启动

 

  
    湘雅三医院长陈方平致辞。他表示,湘雅三医院是一所年轻的医院,医院在做好医疗和教学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成为了国家药物临床试验认定机构和湖南省个体化药物治疗咨询指导中心,为我国新药开发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以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建设为契机,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加速推进,争取早出成果,出大成果。  
    湘雅三医院副院长、项目负责人袁洪从“平台建设背景与意义,平台建设内容,平台考核指标,组织方式与管理机制”等四个方面对该项目做了详细介绍。该项目建设的总体思路是针对防治精神类、神经或感染类两大类重大疾病新药临床研究的需求,建立符合国际标准的GCP技术平台,实现多国、多边互认,为治疗重大疾病的新药研发提供技术服务和有力支撑,特别是为进一步开展重大疾病临床药物试验提供保障,加快新药研发步伐,为提升我国创新药物研发能力、培育战略性新型产业做出“湘雅人”应做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陶立坚发表讲话指出,中南大学迄今为止共成功申请了两个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平台:一个是周宏灏院士牵头组建的临床药理创新平台;另一个是今天启动的“重大疾病新药临床评价研究综合技术平台建设”项目。该技术平台的组建,开创了中南大学湘雅系统联合组建重大科研平台之先河,为中南大学今后组建重大科研平台、申报大课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经验。

 

湘雅三医院牵头申报的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启动

 

  
    副校长周科朝充分肯定湘雅三医院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于中南大学未来的医学科学研究,他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发挥“大协同,大合作”精神,共同建设大平台,联合申报大课题,争取多出成果,提升学校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二是要加强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研究相结合,不断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向前发展,造福更多的百姓。  
    饶健副局长和鲁华处长分别代表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和湖南省科技厅对“重大疾病新药临床评价研究综合技术平台建设”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对中南大学在推动临床药理学的发展和保障人民健康等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中南大学临床药理学的科学研究。 

 

湘雅三医院牵头申报的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启动

(周宏灏院士发表讲话)

  
    中南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发表指导性讲话。他指出,“重大疾病新药临床评价研究综合技术平台”的启动,标志着中南大学和湖南省临床药理学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是国内最早专注于药理学研究的科研机构之一,在国际上拥有非常高的声誉。对于未来的发展,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整合中南大学临床药理学系统的优质资源,并肩作战,同时加强与国内外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二是平台建设要高标准,要走“国际化、标准化、信息化”的发展道路。    
    随后,项目负责人袁洪教授与各子项目负责人签署科研任务书。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局药品注册处处长姚咏梅,湖南省科技厅社发处副处长刘挺等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中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孙振球、相关单位负责人及30余名项目科研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更多有关"新药,中南大学,平台,湖南省,临床"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