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南省委常委张文雄来校调研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

湖南省委常委张文雄来校调研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

时间:08-22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24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工委书记张文雄,湖南省科技厅厅长彭国甫,湖南长株潭两型办主任徐湖平、副主任刘怀德,湖南省环保厅副巡视员张在峰等一行赴中南大学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防污治污研究进展情况。
    冶金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立元以《科技支撑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为题,专题介绍了中南大学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进展和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该中心是在国家科技部、环境保护部、湖南省政府及科技厅等联合支持下,并依托中南大学有色金属地质、采矿、选矿、冶金等国家重点学科群优势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该中心承担了一批推进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的重大项目,包括“湘江水环境重金属污染整治关键技术研究与综合示范项目”课题,典型重金属污染行业废水污染控制及清洁生产关键技术与集成等。其研究成果在湘江流域的重金属污染防治应用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也为省政府决策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提供了科学依据。该中心将建成“政—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团队,以加速新技术的研发、集成和推广应用,使之成为重金属污染防治领域高层人才聚集地及人才培养基地。
    随后,张文雄实地考察了中南大学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部分实验室和污水净化处理回收试验站,并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使之为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乃至湖南省及全国的防污治污工作发挥更高的效益。
更多有关"重金属,湘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