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建筑大学承办的全国第1、2期市县级教育局基建领导干部培训班在烟台举行

山东建筑大学承办的全国第1、2期市县级教育局基建领导干部培训班在烟台举行

时间:08-27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5日, 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主办,省级教育基本建设学(协)会联席会、山东省教育基本建设学会、山东建筑大学承办的第1、2期市县级教育局基建领导干部培训班在烟台东海宾馆正式开班。出席开学典礼的有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陈锋、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基建管理处处长晁桂明、山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巩守柳、省级教育基本建设学(协)会联席会秘书长、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书明。开学典礼由晁桂明处长主持。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197名学员将参加为期7天的培训。

在开学典礼上,山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巩守柳处长致欢迎辞,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陈锋副司长做了重要讲话,省级教育基本建设学(协)会联席会秘书长、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书明宣布班级设置情况及学员守则,最后与会的领导与参加培训的学员合影留念。

陈锋副司长首先对山东省教育厅、烟台市教育局和山东建筑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基建管理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国家对基本建设管理有严格的要求,教育基本建设又有其特殊的规律,加强教育基本建设管理能力建设,必须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管理队伍的要求出发,完善专业化教育培训体系,建立专业化教育培训制度。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教育基本建设管理干部培训的通知》(教发厅〔2012〕9号)的要求,将分期分批对分管学校建设的县级教育局长开展专题培训。并要求全体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树立“终身学习,终身教育”的理念,用这种理念去规划各级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要遵守学习纪律,保证学习的时间,撰写学习心得,要在学习过程中将上课和研讨结合起来,加强相互间的的学习和交流。

本次培训以提升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素养和反腐倡廉教育为重点。培训方式为课堂授课和实地案例教学相结合。培训内容涵盖教育改革发展宏观政策,“十二五”教育基本建设投资形势,教育基本建设规划与管理政策,学校建设标准与规范,教育基本建设法律法规,中央投资教育项目规划与管理以及廉政建设等方面。授课教师邀请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领导,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学校建设标准国家研究中心,山东省教育基本建设协会以及山东建筑大学等单位的建设与规划方面的专家任课。

开班仪式后,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陈锋为本次培训做了《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与教育基本建设若干问题》的专题报告。



更多有关"基本建设,教育,教育部,发展规划,山东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