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暑期参观考察活动圆满落幕

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暑期参观考察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08-21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帮助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一步了解国情,开阔视野,增强感性认识,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今年6月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2012年暑期组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进行参观考察活动的通知》(鄂教思政函〔2012〕8号),决定于今年暑期组织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赴四川、广西、陕西、河南等地进行参观考察,重点围绕考察地点经济社会发展、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和人民生活等情况,听取专题报告、实地参观考察、开展交流研讨。

7月16日至27日,受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委托,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了其中两期的暑期参观考察活动,组织了来自全省76所高校90余名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分别赴广西和河南参观考察。

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暑期参观考察活动圆满落幕

参观考察期间,广西考察组教师参观了由江泽民同志亲自题写馆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的百色起义纪念馆,并听取了中共百色市委党校苏进祥教授所作的《百色起义与时代精神》的主题报告。

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暑期参观考察活动圆满落幕

河南考察组教师到安阳师范学院就学校建设、“两课”教学改革进行了专题学习交流,听取了安阳市文联主席、中国殷商文化学会副会长张坚所作的《灿烂的殷商文明》专题报告,该组教师还先后参观考察了红旗渠、殷墟博物苑、中国文字博物馆和南街村。

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暑期参观考察活动圆满落幕

为了完成省教育厅布置的此次参观考察任务,学校党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成立专班,精心策划,认真准备,从线路安排、参会教师信息汇总、联络以及参观考察活动全程服务和协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本次参观考察活动的圆满顺利完成,参与考察活动的“两课”教师感觉活动收获很大,对湖北工业大学的组织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更多有关"考察,参观,政治理论,百色,教育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