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第一届泛北部湾海洋环境论坛在南宁召开

第一届泛北部湾海洋环境论坛在南宁召开

时间:08-18 来源:广西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第一届泛北部湾海洋环境论坛在南宁召开


“第一届泛北部湾海洋环境论坛”于2012年8月10日在南宁市明园新都酒店召开。本次论坛由广西科学院主办,广西近海海洋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广西师范学院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协办。这是首届以“泛北部湾海洋环境现状和未来趋势”为专题的学术论坛,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科学院院长黄日波,广西科学院党组书记钟夏平,广西科技厅副厅长钟会超,广西海洋局副局长杨小光,广西师范学院元昌安副院长等领导,以及来自国内外多所重点高校与研究所的三十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


第一届泛北部湾海洋环境论坛在南宁召开


第一届泛北部湾海洋环境论坛在南宁召开


本次论坛围绕“水文动力学”、“海洋生态环境监控和保护方法”、“海洋环境变化和监测技术”以及“流域-海岸带与地理信息”四个专题展开,并就近海海洋环境监测、生态保护和防灾减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广西师范学院元昌安副院长主持了“流域-海岸带与地理信息”专题的报告。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中山大学黎夏教授作了题为“生态控制线的优化模拟与非法用地预警系统”的报告。胡宝清教授作了题为“北部湾科学数据共享平台设计与应用”的报告。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将加强对泛北部湾海洋环境问题的认知程度和对未来发展趋势的把握程度,为北部湾经济区大建设、大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同时也为国内外的科研单位与广西师范学院的进一步友好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更多有关"广西,北部湾,师范学院,论坛,本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西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西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