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大学2012年山东省省级科技项目立项喜获丰收

济南大学2012年山东省省级科技项目立项喜获丰收

时间:08-30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从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陆续传来喜讯,济南大学2012年省级科技项目立项工作再创佳绩: 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立项15项,名列驻鲁高校第二,总经费287万,较2011年增长63.0%。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25项,名列驻鲁高校第三,其中杰出青年基金1项、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共22项,总经费228万,较2011年增长12.3%。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博士基金)立项14项,名列驻鲁高校第三,总经费90万元,与2011年基本持平。

    济南大学一直重视省级科技项目立项工作,近年来在以下六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一是领导重视。校领导非常重视省级科技项目申报和立项工作,多次主持召开各种形式的省级项目申报、论证、预答辩会议,为科技立项工作提供宏观指导。二是政策激励。近年来,济南大学出台了奖励和考核并重的政策,科技处提出了“科技申报标书工程”,激发了广大教师争取科技项目立项的积极性。三是人才为本。针对济南大学近年来引进和培养的一大批优秀青年人才,学校提出了“省级科技立项向青年学者倾斜”的原则,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四是服务保障。科技处在省级科技项目立项过程中,坚持指导和交流并重的原则,千方百计为老师们提供服务,公平、公正、公开择优推荐评审项目;积极推荐济南大学的优秀专家学者参加高层次学术机构,扩大济南大学的学术影响力;相关学院经常邀请校外的知名专家来学校讲学,加强同行间的交流。五是内涵发展。学校非常重视立项项目的完成质量,通过开展“结题验收促进年”等活动,催生出了一批高质量的学术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科技竞争力。六是平台支撑。近年来,济南大学注重凝练学术方向、汇聚学术队伍,在科研团队和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建设方面卓有成效,为科技立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作者:陈广立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济南,立项,科技,山东省,省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